舅媽選前過世!賴清德靈前「哽咽跪謝童年恩情」 中網友誇:是個大孝子
賴清德高齡95歲的舅媽童許快,在12日時逝世,而賴清德勝選後,便到舅媽靈前跪拜,哽咽拜謝童年時受對方照料的恩情。(圖/翻攝「公子沈 Mr. Shen」YouTube)

影音中心/莊薇妮報導

2024大選結束,代表民進黨參選的賴清德、蕭美琴,以558萬6019票當選第16屆正副總統,而來台觀選的旅美中國時評員公子沈,於21日公開一段影片,透露賴清德高齡95歲的舅媽童許快,在12日時逝世,而賴清德在勝選後,前往舅媽靈前雙膝下跪,哽咽拜謝童年時舅媽照料的恩情,引發網友議論迴響,更有中國網友留言,「懂得感恩,確實是個大孝子」。

更多新聞: 全台感恩茶會首站在高雄 賴清德喊話:台灣隊沒有解散繼續給予指教

在新北市萬里長大的賴清德,19日在外甥基隆市議會議長童子瑋的陪同下,前往基隆市一家民營禮儀會館的靈堂上,對著舅媽童許快靈前上香致意,影片中,只見賴清德一進入靈堂,親友便紛紛上前恭喜高票當選總統,而賴清德逐一向在場長輩致意後,便在家屬引領下,到靈前祭拜。

舅媽選前一天過世 賴清德選後靈前跪地「哽咽拜謝童年恩情」
賴清德一進入靈堂,親友便紛紛上前恭喜高票當選總統,而賴清德逐一向在場長輩致意後,便隨著家屬到靈前祭拜。(圖/翻攝「公子沈 Mr. Shen」YouTube)

親友向童許快報告「賴清德已經當選中華民國第16任總統,保佑賴清德總統帶領中華民國,國泰民安風調雨順。」而賴清德下跪祭拜,語帶哽咽回憶起童年時期單親家貧,「聽到妳去世的消息很不捨,小的時候回來阿嬤家,都受大舅大舅媽照顧!」除了感謝舅媽的疼惜與照顧外,也祝願對方在西方世界逍遙自在。

舅媽選前一天過世 賴清德選後靈前跪地「哽咽拜謝童年恩情」
賴清德下跪祭拜,語帶哽咽回憶起童年時期單親家貧,受舅媽疼惜與照顧。(圖/翻攝「公子沈 Mr. Shen」YouTube)

公子沈分享影片後,感慨表示:「剛當選就下跪哽咽!在舅媽靈堂雙膝跪拜,感謝年幼家貧時救助之恩,盡顯謙卑敬畏。」網友也紛紛留言表示,「賴總統是傳統的男人知足感恩」、「身段柔軟、對長輩的孝敬,總統好樣的」、「懂得感恩,確實是個大孝子」、「台灣人民最有福氣!賴總統是一個最謙卑!最認真感性真誠的人」、「身為台灣人,真的覺得我很驕傲,不知道為什麼,眼淚不知不覺的一直掉下來」、「賴總統很有人情味」、「身為六個孫子的阿嬤,看到這個影片竟然淚流滿面,不能自已。」

更多新聞: 賴清德謝票全台之旅首站到左營廟東里 得票率71%「全市第二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