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盃/0勝0進球!中國男足創48年恥辱紀錄 網友酸:以為在踢世界盃
中國男足0勝0進球,創48年恥辱紀錄。(圖/美聯社影像)

體育中心/李明融報導

由於中國共產黨領導人習近平倡議的足球夢,讓許多中國富商大舉砸錢投資國家隊,不過成績卻相當悽慘,今年亞洲盃開踢,中國對決地主兼上屆冠軍的卡達,終場以0比1落敗,小組賽3場比賽全輸,且一球都沒踢進,且48年來最恥辱紀錄。

更多新聞: NBA/39歲「詹皇」還有料!籃球場上演出「Breaking」秀

亞洲盃/0勝0進球!中國男足創48年恥辱紀錄 網友酸:以為在踢世界盃
中國小組賽0進球,寫隊史48年以來最恥辱紀錄。(圖/美聯社影像)
中國面對衛冕軍卡達,第66分鐘被卡達海多斯(Hassan Al-Haydos)一記世界波,以0比1輸球,小組賽3戰全不勝,且沒有一場有進球,目前被列在分組第三,晉級機會岌岌可危。中國隊小組賽0進球,是自1976年首次參加亞洲盃以來最差成績,過去中國參加12次世界盃,至少都會踢進1球,但今年小組賽沒有進球紀錄,是隊史最差成績。

中國媒體報導指出,今年亞洲盃中國和卡達、塔吉克和黎巴嫩同組,後2隊都是世界排名100名之外,照理說對中國隊來說是「天堂之組」,結果中國隊沒能把握住,踢出2和1敗戰績,且一球進球都沒有,晉級機會相當渺茫;面對中國男足這樣糟糕的表現,中國網友也痛批「3場比賽0進球,你們的臉呢?這是亞洲杯不是世界盃!」「一球不進是真的牛,不知道的還以為我們在踢歐洲杯呢!」「中國人還適合足球這項運動嗎?」。

更多新聞: MLB/大谷翔平好心被辜負!捐贈手套被「這天價」轉賣 日球迷氣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