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大谷翔平好心被辜負!捐贈手套被「這天價」轉賣 日球迷氣炸
大谷翔平捐贈手套被「天價」轉賣,日本球迷氣炸。(圖/美聯社影像)

體育中心/李明融報導

美國職業棒球聯盟(MLB)日籍球星大谷翔平去年以天價合約轉戰道奇,拿下巨額合約的他也不忘回饋社會,去年和知名運動品牌捐贈6萬個棒球手套,給日本2萬間小學,每校會獲得3個兒童用手套。不過近期大谷翔平的好意似乎被辜負,有球迷在網路上發現有人將「愛心手套」放到網路上轉售,更以10萬日圓開架販售,引發眾怒。

更多新聞: MLB/大谷離隊還有「神鱒」!美媒預測本季將寫里程碑 史上僅7人達成


MLB/大谷翔平好心被辜負!捐贈手套被「這天價」轉賣 日球迷氣炸
大谷翔平去年和代言的運動品牌捐贈全日本2萬間小學總共6萬個棒球手套。(圖/美聯社影像)

日籍「二刀流」球星大谷翔平,去年和代言的運動品牌,共同耗資數億元,捐贈全日本2萬間小學總共6萬個棒球手套,回饋社會,根據《東京體育》報導,有日本球迷發現在某個網站轉賣,並註記是「大谷翔平送給小學的New Balance手套」,共有3組手套的照片,甚至開價10萬日圓(約2.1萬台幣)販售。大谷翔平的手套被轉賣,就有球迷轉發這則消息,立刻引發熱議,曾有球迷推測平均一個手套約落在1萬日圓(約新台幣2100元)上下,若屬實賣家就是用10倍以上的價格販賣,事件爆發後,賣家似乎知道事情嚴重性,沒多久就下架該組商品。

事情在X被網友轉發熱議,不少網友失望表示,「雖然知道總會有人做這種事,但這真的是太糟蹋了大谷翔平的好意」、「這太令人難過了」、「我希望不要再有人做這樣的事了」。當初大谷翔平也非常榮幸可以參與這次的公益活動,他曾在IG發文表示「我將捐贈6萬個手套給日本所有的小學,預計約有2萬所小學受惠」,他希望小學生們能透過棒球得到很多快樂來源,且他也期盼在未來某天,能在球場上與使用過這個手套的人,一起分享球場上的所有趣事,最後他也感謝一起完成此次計畫的所有人員」。


更多新聞: 籃球/「表弟」來台為這事納悶!搭話阿巴西「中文這麼好?」回應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