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不建議民進黨公職用TikTok 沈伯洋揭資安疑慮:最大麻煩是能找到你
沈伯洋揭TikTok資安疑慮。(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23)日舉辦新科立委共識營,不分區立委當選人沈伯洋受訪時談及TikTok資安議題。他提醒,TikTok會拿使用者的定位和IP,所以若對自己的資安有疑慮,當然比較不建議使用。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要我們自己保護」 沈伯洋:要比現在5倍、10倍努力守護國家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舉行新科立委共識營,除了新科立委們之外,總統當選人賴清德、立法院長游錫堃、黨團總召柯建銘也到場。

沈伯洋會前受訪時被問到TikTok相關議題,他表示,全世界在討論TikTok的資安危害,這方面才是最主要討論中國APP對台灣的影響,內容方面各平台都有,平台上的內容有疑慮,應該是一體性地進行討論,而不是只有TikTok。

媒體問到,是否建議黨內公職開TikTok帳號?沈伯洋指出,TikTok主要問題是會拿使用者的定位和IP,「他最大麻煩是他(中國)能夠找到你」,所以若對於自己的資安有疑慮,當然比較不建議使用。

此外,媒體也追問,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黃國昌說載具不重要,重點是內容。沈伯洋指出,載具、內容跟資安疑慮是三層不同事情,如果今天對於內容有疑慮,所有平台都應該討論內容問題,但TikTok的資安問題比其他平台更大。

更多新聞: 快新聞/沈伯洋「大頭照」鬧笑話 無辜哀號:不知道會放立法院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