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老家官田西庄開出賴清德全國最高得票率! 陳水扁:引以為傲
前總統陳水扁。(資料照/取自陳水扁臉書)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民進黨主席賴清德成功當選下一任總統,前總統陳水扁今(23)日貼出賴清德得票率最高的10個投票所,直呼全國最挺賴清德的投票所在阿扁老家,阿扁老家西庄堪稱民進黨籍「總統的故鄉」,阿扁引以為傲。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全國最挺賴清德投票所前10名出爐 阿扁老家開出「超高得票率」

陳水扁今在IG和臉書貼出賴清德得票率最高的10個投票所,他表示,最近有人整理出全國最挺賴清德的投票所,第一名得票率78.5%,位在台南市官田鄉東西庄里第0466投票所,該投票所設於阿扁出生地西庄惠安宮,第二名也是在一起,目前合併為東西庄里的東庒,得票率76.6%。

陳水扁指出,其實從2000年開始,西庄與東庄就是勇奪冠亞軍的投票所,以第一名的西庒為例,他2000、2004年分別拿到93.78%、97.56%;蔡英文2012、2016、2020年也分別囊括92.64%、94.4%及91.02%,穩居全國最高得票率。

陳水扁說,如果加上2024年賴清德這一次,阿扁老家西庄堪稱民進黨籍「總統的故鄉」,當之而無愧,「阿扁也引以為傲」。他衷心感恩東西庄全體鄉親的疼愛與愛烏及屋。

網友們也紛紛留言,「扁哥老家」、「鄉親父老非常支持賴,是貨真價實的政績帶來的真心誠意支持」、「所以說阿扁總統是挺賴準總統的!只是藏在心裏而已⋯⋯台灣加油!」

更多新聞: 快新聞/網敲碗「支持辦公室主任找黃主任」 郭昱晴笑:我有問他要不要應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