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婆討不到「牛肉麵愛心餐」大鬧店家!驚人身家曝光網喊:根本有錢人
台灣不少餐廳願意提供愛心餐給經濟較困難的人,但日前就有一名阿婆濫用這番好意,在店裡大鬧。(示意圖非關此新聞事件/翻攝自民視新聞網)

生活中心/謝孟潔報導

身為台灣人最值得驕傲的就是我們有濃濃的人情味,為了讓經濟弱勢的族群不挨餓,不少店家都會提供愛心餐或待用餐,但如果濫用這好意,恐怕會造成人與人之間越來越疏離。一名網友日前在社群平台po文,內容是他目睹一名阿婆向餐廳要愛心餐,吃完後還想打包一碗牛肉麵,被拒絕後當場暴走,原PO看不下去,就請警察過來,後才得知,那名婆婆的經濟其實一點都不困難。

更多新聞: 「超椅之戰」街頭拳上!爆打前20分鐘店內完整對話 隔螢幕看都令人窒息

原PO在臉書社團「爆怨2公社」發文,內容是他買午餐時,見到一名阿婆說自己沒錢,店家就替她準備一碗愛心餐,不料,阿婆才剛吃完又指定要外帶一碗「牛肉麵」,店家說可以讓她帶一碗,但只能送她湯麵而不是牛肉麵,結果婆婆就暴走:「都做愛心餐,為什麼不能給牛肉麵?你店家是不是刻意這樣做,好像很有愛心,想博取別人感觀啊?」有一名大叔出面緩頰,替阿婆把錢付了,且勸店家把阿婆的臉記起來,不要再供應她愛心餐,阿婆又說:「店家合夥客人欺負老人家。」。

阿婆討牛肉麵愛心餐遭拒怒嗆:「年輕人沒出息」 起底家世超狂
網友事後才得知,這名在店裡吵著要免費牛肉麵的阿婆,其實是個有三間房的有錢人。(示意圖非關此新聞事件/左示意圖翻攝自Pexels、右示意圖翻攝自民視新聞網)

原PO也忍不住問阿婆:「孩子們怎麼照顧妳?讓妳出來乞討?」阿婆暴氣說:「你們年輕人就這樣難怪撿角(沒出息)。」原PO決定請警察處理,阿婆也叫兒子來善後。後來原PO發現這位阿婆有三間房租給別人,兒子又是某餐飲業的主管,哪裡是經濟困難的人。貼文曝光,引起網友熱議:「有這種長輩,丟臉又四處製造麻煩」、「一般真的困苦的人,有就很感謝,不會得寸進尺」、「房子大概就是這樣省出來的。」。

更多新聞: 遭超哥當街痛毆10分鐘縫11針!Toyz還原「事發經過」:是我太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