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赴港澳注意! 陸委會:資助被通緝港人會遭控「分裂國家」
陸委會在官網更新容易觸犯《港版國安法》罪嫌的行為態樣。(圖/翻攝自陸委會臉書)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陸委會昨(22)日在官網更新容易觸犯《港版國安法》罪嫌的行為態樣,提醒民眾若透過網路訂閱及眾籌平台,資助被通緝的港人,會涉嫌「資助他人分裂國家」。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揚言對台展開「反間諜、反分裂鬥爭」 陸委會:近期最好別去中國

陸委會指出,香港警方日前逮捕4名市民,指控他們透過網路訂閱及眾籌平台資助被通緝的港人,涉嫌「資助他人分裂國家」。

陸委會表示,官網將持續更新容易觸犯《港版國安法》罪嫌的行為態樣,提醒欲赴港澳的民眾請參考評估,並注意風險。

陸委會日前也提醒,中國自今年1月1日起,實施《愛國主義教育法》,該法將台灣民眾納入適用對象,因此要再次提醒國人,到中國經商交流或求學發展,受到政治思想審查及強制洗腦的風險升高,如有違反該法規範,可能會有刑事處罰或行政罰。

快新聞/赴港澳注意! 陸委會:資助被通緝港人會遭控「分裂國家」
陸委會指出,中國今年實施《愛國主義教育法》,強化政治思想審查強制洗腦。(圖/翻攝自陸委會臉書)

此外,中國國安部17日聲稱,選後將深入展開「涉台反顛覆、反間諜、反分裂鬥爭」,並揚言「若『台獨』分裂勢力和外部干涉勢力膽敢挑釁,國家安全機關將嚴格按照黨中央決策部署,予以迎頭痛擊。」我國陸委會發言人詹志宏18日也呼籲,在中國有關部門隨意逮捕的行為尚未改善前,若無必要,近期最好別前往中國。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生來台交換遭暫停? 陸委會駁斥:盼中方不再阻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