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長榮機師擬春節罷工! 關係企業工會理事長表態:反對罷工
機師工會取得合法罷工權,不過,長榮航空關係企業工會理事長徐瑋鍠表態反對。(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詹詠淇報導

機師工會昨(22)日正式取得合法罷工權,不過,長榮航空關係企業工會理事長徐瑋鍠今(23)日表態「反對罷工」,並強調將會與相同理念的機師們堅守崗位,盡最大努力維持飛安,務必讓來自世界各地的旅客平安回家。

更多新聞: 快新聞/長榮機師取得罷工權 交通部:週三將再次協商

徐瑋鍠今日在臉書發布聲明指出,身為關係企業工會理事長,面對這次造成罷工機師以外的所有員工有形和無形的巨大傷害,「我必須站出來反對這次的行動」,關係企業工會從無推動罷工、並反對罷工。

「勞、資、消費者三贏才是我們的認為的核心價值」,徐瑋鍠認為,勞資雙方的關係要能溝通、互信才能走的長遠;對立、抹黑、攻擊只會惡化、在未來將被淘汰。

徐瑋鍠說,把公司全體同仁共同努力幾十年建立的飛安品牌貶低的一文不值,除了對不起所有員工、更是對把關訓練、考核所有優秀同仁的羞辱!因此,不論此次結果如何,「還有一群與我們相同理念的兄弟姊妹們依然會堅守崗位」,盡最大努力維持飛安,務必讓來自世界各地的旅客平安回家。

「勿忘初心!勿忘使命!」徐瑋鍠強調,尤其過年的團圓是多少家庭的殷殷期盼、這些旅客沒有做錯什麼,「我們更不該對不起大家」,以上,是他們誠摯的請求不是為自己,是為一直以來支持且愛護長榮的旅客。

更多新聞: 快新聞/出國旅遊注意!長榮機師取得合法罷工權 朝春節前後啟動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