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聽網友抱怨台灣缺點 河南妻嘆「巨嬰心態」:只看到不足
燴麵分享,常常見到許多台灣網友抱怨台灣的缺點,讓她感慨,有時候得抱持著知足的心態。(圖/翻攝「燴麵愛吃太陽餅」YouTube)

影音中心/莊薇妮報導

中國河南人妻燴麵,和台灣老公結婚後,便常常在自己的YouTube頻道上,分享台灣和中國的文化差異,近期燴麵發現,有不少台灣網友常常跟她抱怨,寶島的種種缺點,但她反而認為,台灣雖然有不足的地方,但某些附加價值,讓她更加確定並喜歡在台灣的生活,並直言,最討厭那些不斷抱怨、卻不做改變的人,「讓環境適應你是巨嬰的心態!」

更多新聞: 上海取消煙火沒告知「民眾撲空還說國家好」 她諷:在台灣很多人會去罵

燴麵分享,她和曾在許多國家旅居的外國學生聊過後,發現對方即使覺得,曾生活的國家有缺點,但他不會選擇抱怨,反而是努力適應;如果依舊沒辦法的話,就會再換一個環境生活。和外國學生談話後,燴麵想起,很多台灣人曾跟她抱怨台灣的不是,像是埋怨台灣越來越高的房價,但卻不曾考慮租房等,對此,燴麵認為,「知道自己的狀況,並感到滿足」的生活態度很重要。

常聽網友抱怨台灣缺點 河南妻嘆「巨嬰心態」:只看到不足
燴麵表示,常常聽到台灣網友抱怨,如今房價太高的問題,但他們寧願埋怨,也不想要放下執念。(圖/翻攝「燴麵愛吃太陽餅」YouTube)

燴麵表示,其實國外也有房價過高的問題,換一個國家生活也是如此,那不如放棄一些執念,會生活得更輕鬆,且世界不存在完美的國家,儘管台灣有缺點,但其醫療水平高、娛樂活動多等附加價值,讓她覺得台灣很適合她,能滿足她的理想,所以選擇在這裡生活,並努力適應環境。她直言,最討厭那些不斷抱怨,卻不做改變的人,「讓環境適應你是巨嬰的心態!」

常聽網友抱怨台灣缺點 河南妻嘆「巨嬰心態」:只看到不足
燴麵覺得,每個國家都會有自己的問題,就如台灣雖然有缺點,但燴麵會選擇努力適應。(圖/翻攝「燴麵愛吃太陽餅」YouTube)

更多新聞: 中國稱我國破爛!她指「台灣人有責任」 無奈嘆:給境外勢力遞刀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