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止椎間盤退化、顯著改善慢性下背痛 研究自體血療法獲登國際期刊
國立中興大學與亞大附醫、秀傳醫院,共同產學研究發現,治療下背痛的自體血液"單核球細胞"新療法。(圖/李柏瑾攝)

中部中心/李柏瑾台中報導

根據台灣健保資料庫統計,每年因下背痛就醫人數,約300萬人,僅次於感冒,而「椎間盤退化」,就是疼痛主因之一,過去多靠吃藥或開刀,成效有限,國立中興大學透過產學研究,發現自體血液中的「單核球細胞」,能有效減緩下背痛發生,研究成果還登上國際知名醫療期刊。

更多新聞: 阿基里斯腱斷裂好發於這族群 樂生醫曝治療方式

前行政院長蘇貞昌(2023.2.1):「(院長現在身體還好嗎),好沒關係,謝謝。」

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去年大年初一發紅包,不慎扭傷腰,就醫被診斷出,是椎間盤突出壓迫到神經,還因此挨了一刀;其實下背痛的苦,困擾著多數的台灣民眾。


阻止椎間盤退化、顯著改善慢性下背痛 研究自體血療法獲登國際期刊
國立中興大學與亞大附醫、秀傳醫院,共同產學研究發現,治療下背痛的自體血液"單核球細胞"新療法。(圖/國立中興大學提供)


健保資料庫發現,每年有三百萬人,為了治療下背痛就醫,早期的療程多半是先吃藥,再復健,開刀是最後手段,但成效都不彰,但現在有了治療下背痛,突破性的醫療新發現。

國立中興大學與亞大附醫跟秀傳醫院,產學合作,研究發現,患者可以透過自體血液中的單核球細胞,治療退化受損的椎間盤,不但可以抑制發炎,對於組織修復也有明顯成效。

這項研究成果,不只提供下背痛患者新的治療選項,並獲刊國際知名期刊「細胞移植」!


更多新聞: 不是人人皆可「整復」 醫師:骨鬆、發炎、畸形不適合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