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下雪山友失溫又迷路 消防跋山涉「雪」陸空救援
空勤直升機降落東勢河濱公園載運患者送醫。(圖/台中市消防局)

中部中心/許家程、葉晏昇台中報導

寒流來襲山區降雪,兩名登山客合法申請攀登武陵四秀,沒想到其中一名登山客身體出現失溫情況,加上山區積雪道路難以辨識,導致迷失方向。消防局接獲通報,先派出搜救隊員,透過徒步的方式前往受困地點,也通知空勤直升機,陸空同步救援。

更多新聞: 女子攀登雪山疑高山症發作 空勤隊黑鷹直升機吊掛救援


寒流下雪山友失溫又迷路 消防跋山涉「雪」陸空救援
消防員踏在積雪中徒步前往救援。(圖/台中市消防局)


直升機飛抵約定的吊掛地點,執行吊掛任務,受困山域風大積雪又深,增加救援難度。台中市消防局獲報兩名山友受困武陵四秀山域,兩名山友其中男性登山客身體出現失溫狀況,本來通報還能走到新達山屋,但又發現山路因為積雪難以辨識,已經失去方向,才請求救援。


寒流下雪山友失溫又迷路 消防跋山涉「雪」陸空救援
兩名登山客受困武陵四秀山域空勤吊掛救援。(圖/空勤隊提供)


消防局先派出梨山分隊四人小組,徒步上山,消防隊員踏在雪中,每一步都走的辛苦,用跋山涉"雪"來形容,一點也不為過。隨後直升機順利降落在東勢河濱公園,受傷的登山客也搭上救護車送醫觀察,結束寒流登山驚魂。


更多新聞: 日籍山友登玉山跌倒受傷 緊急空勤直升機吊掛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