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攀登雪山疑高山症發作 空勤隊黑鷹直升機吊掛救援

民視新聞/許家程、邱俊超 苗栗報導

一名25歲女子挑戰攀登雪山,但就在聖稜線0.9K處,突然疑似高山症發作,緊急通報消防單位救援,空勤隊派出黑鷹直升機,前往山區吊掛救援。另外,一行9人登山隊伍,攀爬中央尖山,1女山友遭落石砸中,送醫搶救不治。

更多新聞: 快新聞/驚險影像曝!竹北氣爆物品炸飛 16歲少年全身燒燙傷送醫

空勤隊直升機飛到聖稜線的吊掛地點,勘查地形,確定待援登山客的位置,苗栗縣消防局23日接獲通報,1名25歲的登山客挑戰攀登雪山,但在聖稜線0.9公里處,突然身體不適,疑似高山症發作,通報救援。

女子攀登雪山疑高山症發作 空勤隊黑鷹直升機吊掛救援
苗栗縣消防局第五大隊小隊長李信德說,「該名山友短時間之內,上升的高度太過於陡峭,在聖稜線0.9公里處,就感覺高山適應不良。」

山區地勢險峻,加上擔心入夜後高山症的症狀加劇,因此黑鷹直升機火速前往救援,花了半小時順利將登山客成功吊掛起來。

泰安分隊隊員徐正嘉說,「獲報後立即出動山搜小組前往救援,並同時請求空勤總隊支援吊掛,於18點06分通知吊掛成功任務完成。」

女子攀登雪山疑高山症發作 空勤隊黑鷹直升機吊掛救援
女子攀登高海拔的雪山挑戰自己,卻突然出現高山症症狀,所幸空勤及時救援。另外,一行9人登山隊伍,攀登中央尖山時遇上落石意外,45歲婦人被落石砸中,空勤吊掛救援,但送醫仍宣告不治。 更多新聞: 快新聞/被媽祖懲罰! 宜蘭男偷香油錢「逃逸過程機車罷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