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強寒流!日本大雪亂交通 部份鐵路停駛、航班停飛
圖片來源:美聯社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入冬最強寒流來襲,日本海沿岸地區,這2天又再度降下暴雪。氣象單位今天早上,已對福井和滋賀縣兩地,發布「顯著大雪警報」。大雪造成交通大亂,北海道、北陸、東海和近畿地區,都有多條鐵路停開,還有多個飛機航班停飛。名神高速公路,還傳出有多輛車卡在路上動彈不得。

更多新聞: 罹患鼻竇炎「右臉劇痛」秒送醫!醫生竟冷淡回8字 大馬男一聽超絕望

雪花紛飛,放眼望去視野幾乎全白,開車出門,根本看不清楚前方。福井車站前的長頸龍雕像,身上也滿是白雪,場景如同時光穿越,瞬間來到冰河期。日本迎接入冬最強寒流,日本海沿岸地區從北到南,都成為銀白世界。

北海道居民:「這邊還有那邊都必須除雪,很久沒遇到這樣的了。」

雪國北海道,街道慘遭暴雪填好填滿,居民再度陷入無限的剷雪輪迴。北陸、近畿和東海地區,雪勢同樣鋪天蓋地,路面、住家和民眾愛車,全被大雪覆蓋。氣象單位在24日上午,一度對福井和滋賀縣等地,發布「顯著大雪警報」。

MBS記者:「早上10點過後這邊雪勢又變大,視野也變得很差,看一下腳邊積雪已經達到膝蓋高度。」

漫天雪花當中,車輛頂著厚厚的積雪趴趴走,行人也在雪牆之間,艱難的找路前進。許多地方的降雪量,都創下觀測史上新高。

最強寒流!日本大雪亂交通 部份鐵路停駛、航班停飛
​​​​​​​​NHK主播:「下午2點為止6小時內的降雪量,岐阜縣關之原町45公分,滋賀縣米原市38公分,都創下觀測史上新高。」

往常雪量不多的四國高知縣,如今也是大雪紛飛,讓居民大喊吃不消。

高知縣四萬十市居民:「好冷只能用暖暖包取暖撐過去。」

猛烈雪勢,讓各地交通大亂,飛機和鐵路都有多個班次取消或延遲。名神高速公路、位於岐阜縣境內的路段,還一度傳出有多輛貨車和汽車,卡在路上動彈不得。

ANN記者:「記者在金澤市現在是下午4點多,大片雪花飄降視野變得很差。」

才遭遇強震侵襲的石川縣能登地區,現在更是雪上加霜。氣象單位預測,這波降雪至少會持續到25日,從東海、近畿、四國,到九州地區的平地,都會出現大雪,提醒前往這些地區的民眾,要注意防寒。

更多新聞: 台灣「這區」驚現第5季節!阿兜仔PO「亂成團體感圖」奔潰:吃不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