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江西一商店街大火 延燒整棟建物已釀39人死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中國江西省新余市,今天下午發生重大火災。火舌從一間店舖的地下一樓竄出,隨後大火迅速蔓延整棟建築物,到目前為止,有39人死亡,9人受傷,還有人受困其中。

更多新聞: 貴賓犬被吵醒「牙起來」超火大!發射「超派眼神殺」主人嚇壞:抱歉…

大量濃煙從窗戶竄出,不斷有人從2樓跳窗逃生。中國江西這一條商店街,24號下午突然發生大火。

目擊者:「我先報的警報警這邊地下室著火了,著火勢下午三點多,(煙)從樓下通道口冒出來,兩個通道口(都冒煙),一樓各個地方到處都是煙。」

中國江西一商店街大火 延燒整棟建物已釀39人死
​​​​​​​​​​​​目擊者表示,起火地點疑似是地下一樓,正在裝修的店鋪。

目擊者:「地下室好像是在搞裝修,搞一個什麼冷凍庫,看其實有人跳窗戶,把那個床墊扔下來,然後跳到那個床墊上面幾個人。」

火勢迅速向上竄燒,一樓的餐廳、網咖,二樓的補習班和賓館全部付之一炬。火勢在晚上接近八點的時候撲滅,但已造成數十人死亡。發生如此重大的安全事故,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指示要盡快查明原因,依法究責。

央視主播:「習近平高度重視並做出重要指示,要全力救治受傷人員,妥善做好遇難人員家屬安撫善後工作。」

中國江西一商店街大火 延燒整棟建物已釀39人死
傷亡慘重的原因,是因為該大樓只有一個出入口,沒有消防通道。火警發生的時候,火剛好把唯一的通道封死,導致在2樓上課的學生,和賓館客人難以逃生。 更多新聞: 台灣第一站!大阪環球影城招募海外員工 時薪最高台幣365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