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發威冷吱吱 動物園紅毛猩猩隨身帶這款「禦寒神器」
紅毛猩猩「蓋布袋」保暖。(圖/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葉向媛、蘇郁森 台北報導

寒流持續發威,冷到受不了的不只人類還有動物園裡的熱帶動物們。台北市立動物園啟動防寒機制,保暖燈、防風板都出動,象魚開始泡溫泉、靈長類還跟人類一樣喝起薑湯。園方還準備了很多麻布袋,讓紅毛猩猩"添衣裳",他們自己"蓋布袋"(台語)保暖的模樣,相當逗趣。

更多新聞: 「保暖三明治蓋法」KO極凍6°C!醫示警這部位「藏被窩」能保命

天氣真的好冷阿,乾脆蓋布袋就不冷了!寒流來要多添衣裳,這道理紅毛猩猩也很懂。三兩步就爬上樹頂,手腳並用還不忘隨身帶著這塊保暖麻布袋,原來這是台北市立動物園在寒流期間,給靈長類的禦寒神器。台北市立動物園熱帶雨林區區長翁紹益:「有冷到有冷到,我們很擔心熱帶的動物會太冷,所以甚至連門都不開,就讓他們待在室內吧!台灣的冬天相對來講,對他們來說實在太冷了。」

寒流發威冷吱吱 動物園紅毛猩猩隨身帶這款「禦寒神器」
紅毛猩猩拒絕營業。(圖/民視新聞)


這一波真的有冷到,看看長臂猿縮成兩顆毛球、猩猩母女抱團取暖,小猴子在窩裡汪汪大眼往外看,就是不肯出來見客。熱帶動物怕冷,園方當然有對策。翁紹益舉例,提供乾草讓動物不用睡在冰冷的地面上、冬季食譜加量一到兩成、提供甜甜的黑糖薑茶讓動物飲用保暖。另外,怕冷的陸龜照保溫燈、加裝塑膠門簾擋寒風;水裡的象魚泡溫泉,出水溫度控制在26-28度之間;靈長類喝薑湯發麻布袋,開放室內外空間自由進出,食物加量多吃點才有熱量好過冬。

寒流發威冷吱吱 動物園紅毛猩猩隨身帶這款「禦寒神器」
熱帶靈長類最怕冷。(圖/民視新聞)

遊客vs.記者:「我看到鱷魚直接攤在水裡,對,沒有在動,對完全沒有在動,感覺死了,穿山甲館那邊,他們魚是放溫水,感覺活得都比我們好。」遊客:「我們很冷,可是我覺得動物應該喜歡,我覺得很幸運,因為上次來幾乎都沒看到,可能太熱了,上一次是我們人覺得OK,但是動物可能覺得太熱。」平常懶洋洋,今天卻忙著健走活動筋骨,大貓熊圓圓、圓仔一刻不得閒,冷颼颼的天氣,倒是溫帶動物最開心。


更多新聞: 蔡阿嘎初嚐陽明山「寒流限定甜點」!一吃淚喊「有土味」網笑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