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記麻辣火鍋家族鬧翻 麻辣火鍋湯底被控侵權
藍記麻辣火鍋家族鬧翻 麻辣火鍋湯底被控侵權(圖/民視新聞)

財經中心/陳妍霖 陳聖翰 台北報導

寒流發威,全台急凍,各家麻辣火鍋店生意好到爆,不過台北知名火鍋店、創立35年的「藍記麻辣火鍋」卻爆出爭議,原來藍記家族有7位兄弟姐妹,各自經營餐飲,排行老三的「藍玲」最近推出麻辣火鍋湯底包,卻被老六「藍文中」寄存證信函,控訴「疑似侵權」,也讓藍玲氣炸,出面反駁說,湯底是祖傳秘方,兄弟姊妹都有權使用。

更多新聞: 研華亞太服務中心落腳馬來西亞 強化中國+1策略

一大塊的軟QQ鴨血,再來口濃郁麻辣湯,寒流冷吱吱,此時大嗑麻辣火鍋最過癮,這個是創立35年的台北名店「藍記麻辣火鍋湯底」,最近才剛推出,不料卻被自家人控訴疑似侵權。


藍記麻辣火鍋家族鬧翻 麻辣火鍋湯底被控侵權
藍記麻辣火鍋家族鬧翻 麻辣火鍋湯底被控侵權(圖/民視新聞)

藍玲四川牛肉店老闆藍玲表示,那天家樂福記者招待會,然而一出來結果,他(六弟)寄存證信函給我,他認為說他有去申請藍記,我不可以用,我申請的商標是我的商標,全部都是我經手,所有的鍋,裡面的內容,通通都是我,自己在處理,我在做。


被指控的藍大姐''藍玲''氣噗噗,出面反駁說,湯底是祖傳秘方,通通都是自己經手,根本沒有侵權問題。


藍記麻辣火鍋家族鬧翻 麻辣火鍋湯底被控侵權
藍家老三藍玲(左)和藍家大哥藍彬森(右)一起出席記者會(圖/民視新聞)


藍記麻辣火鍋創始人藍彬森表示,我是藍家的長子,我在1989年10月1號,在和平東路二段137號,在那個地方創業,擺路邊攤 賣麻辣火鍋,現在金山南路的老闆藍文中,他是我的弟弟,我是老大,他是老六,我們這個藍家的事業,每一個人都可以做,不是哪一個人可以包辦的。

創始人、也是藍家大哥的藍彬森出面聲援,原來,藍家一共有7位兄弟姊妹,大哥創立麻辣鍋,從路邊攤起家,底下的弟弟妹妹,各自以''藍''字為各立品牌,包含藍記、藍公館、藍寶寶、藍二少等,排行老三的藍玲開牛肉麵店,最近推出湯底,準備在量販店上架,沒想到卻被經營麻辣鍋的老六指控疑似侵權,要求下架。

藍玲四川牛肉店老闆藍玲表示, 我們已經回覆了,另外一張存證信函給我弟弟,我們的東西依舊會上架。

到截稿為止,控訴的藍記麻辣火鍋店尚未有回應,只是藍記火鍋家族鬧不合,姐弟倆,對簿公堂,這場爭議,還有得吵。


更多新聞: 別轉台!主播宮鬥畫面曝光掀熱議 她「偷關電腦、擦水晶」小動作全被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