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雅房」你敢住嗎? 獨居房東開「這2條件」
獨居老先生提供雅房免費住,希望能找單身女性幫忙做家事。(圖/民視新聞)

南部中心/曾虹雯、黃建宇 高雄市報導

高雄鳳山一間電梯大樓,在網路刊登出"雅房免費入住"訊息,不過,當然是有條件的。房東是今年70歲的獨居老先生,無償提供家裡的閒置房間,水電也全免,只希望房客能幫忙做家事,重要的是,要能把房東當作家人,而且是56歲以下單身女性,滿足這兩個條件,甚至不諱言的說,如果能進一步成為老伴,那更好。

更多新聞: 快新聞/狠酸韓國瑜! 蕭美琴:無法向外國朋友解釋「議長用膝蓋走路」


「免費雅房」你敢住嗎? 獨居房東開「這2條件」
老先生在網上刊登租屋訊息,單人雅房租金可0元。(圖/591房屋交易網)


簡簡單單一張單人床,一旁窗戶採光充足,還有書桌、衣櫃甚至冷氣,位在高雄鳳山的電梯大樓內,這樣的雅房租一間要多少錢?房東是今年70歲、身體硬朗的獨居老先生,在網路刊登租屋訊息,開出0元免費入住,條件是要56歲以下的善良女性,每週幫做一次簡單家事,強調可以"長期如同家人"同住者優先。無償提供家裡的閒置房間,就是希望徵求親人般的房客,強調是一個互利、互相幫忙的概念。


「免費雅房」你敢住嗎? 獨居房東開「這2條件」
房東開出免費住條件,需要是能幫忙做家務、56歲以下善良的單身女性。(圖/民視新聞)


房東表示對方品德必須要是適合,可以把她視同家人去看待,如果可以藉此找到一個老伴更好。高雄市仲介公會理事長 鄭啟峰表示,房子所在的瑞興國小這裡環境不錯,有市場、學校還有捷運交通都很方便,以雅房的話租金行情大概三千到五千。老先生不收房租,只希望能幫忙做家事,不過廳衛浴等空間都是和房東共用,儘管水電全免也不用房租,還是讓年輕女性望之卻步。姜太公釣魚,能否找到符合條件的對象,還是未知數。

更多新聞: 許智傑控對手假學歷騙選民 鍾易仲:出國求學非個人所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