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小粉紅「用中國法律」找碴英國鋼琴家 時評員批不懂事:就是巨嬰
文昭表示,小粉紅以中國法律命令鋼琴家不准拍攝他們,但這樣的行為在正常文化環境裡,其實就是巨嬰、不懂事。(圖/翻攝「文昭談古論今 -Wen Zhao Official」YouTube)

影音中心/莊薇妮報導

知名英國鋼琴家卡瓦納(Brendan Kavanagh),日前在倫敦車站直播彈鋼琴時,被路過的數名小粉紅打斷,聲稱在中國法律上,他們有權阻止他人,錄下自己的樣貌和聲音,兩方隨後爆發衝突,該影片也在YouTube上引起網友熱議,對此,時評員文昭直言,那些小粉紅相當自我中心,這樣的態度在正常文化環境裡,其實就是「巨嬰、不懂事」。

更多新聞: 英國鋼琴家在倫敦直播演奏 小粉紅竟命令「不准拍」網起底:疑官員家屬

文昭指出,儘管個人的肖像權,的確受到法律保護,但在公共場合要求保護肖像權,就是屬於特權。文昭表示,或許在中國錄像會有較多限制,但小粉紅身在英國,反复強調中國的法律,並讓鋼琴家遵從,那就是時空錯亂了,如果小粉紅介意入鏡,可以好聲好氣詢問鋼琴家,能否刪掉影片,若人家不答應就作罷,這才是人際交往關係的界限。

英國鋼琴家倫敦直播!遭路過小粉紅命令不准拍 時評員:巨嬰不懂事
文昭指出,小粉紅在英國的公共場合,以中國法律維護肖像權的行為,簡直是時空錯亂。(圖/翻攝「文昭談古論今 -Wen Zhao Official」YouTube)
文昭覺得,小粉紅選擇以威脅的方式,命令鋼琴家不刪除影片會採取法律手段的行為,完全就是粗魯無禮,傷害別人的表達自由。文昭分析,在正常文化環境裡,小粉紅的態度其實是一種幼兒心理,白話說就是「巨嬰、不懂事」,表明就是「我主張,你屈服」的態度,對此,文昭諷刺,在小粉紅的世界中,「民主自由」就是對方必須隨他滲透、折騰,不對他做出限制,但若真是如此,民主社會在就不存在了。
英國鋼琴家倫敦直播!遭路過小粉紅命令不准拍 時評員:巨嬰不懂事
文昭表示,小粉紅威脅英國鋼琴家的態度,反而表明他是一個自我中心,傷害他人表達自由的人。(圖/翻攝「文昭談古論今 -Wen Zhao Official」YouTube)

更多新聞: 倫敦小粉紅要求英國鋼琴家「遵守中國法律」 自家人不挺反罵:非常可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