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捐款破5億!台灣愛心感動櫻花妹 淚喊:日本人也該為台做點事
台灣近期為日本地震賑災捐款新台幣5.4億元,讓日本女生Mio感動落淚。(圖/翻攝「MioTaiwan日本女生咪歐一個人快樂寂寞生活」YouTube)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日本能登半島今(2024)年元旦下午發生規模7.6強震,造成多處道路斷裂,部分房屋倒塌、人員傷亡。為此我國衛生福利於5日開放捐款專戶,接受民眾的愛心捐款,截至19日止,共有13.4萬筆捐款,金額則是新台幣5.4億元,對此日本女生Mio深受感動,不僅落淚還喊話「日本人也該為台灣做點事」。

更多新聞: 傾聽不同聲音!美國男親訪台灣人怎看總統大選 網讚:這才是真正的民主


地震捐款破5億!台灣愛心感動櫻花妹 淚喊:日本人也該為台做點事
日本周遭有許多國家,但Mio感受到,唯獨台灣人對日本的心意特別不同。(圖/翻攝「MioTaiwan日本女生咪歐一個人快樂寂寞生活」YouTube)

截至Mio拍攝影片的日期,捐款專戶收到的總金額為新台幣4億2366萬元,在不到2周的時間,就能收到接近日圓20億元的龐大金額,讓Mio感動落淚,同時難以相信地直喊「超級厲害」,不過她也感受到,日本周遭有許多國家,但唯獨台灣人為日本著想的心意特別不同,坦言非常驚訝。

地震捐款破5億!台灣愛心感動櫻花妹 淚喊:日本人也該為台做點事
透過台灣的愛心捐款,Mio強烈感受到,日本人也該為台灣做點事。(圖/翻攝「MioTaiwan日本女生咪歐一個人快樂寂寞生活」YouTube)

接著Mio還說:「如果台灣出了事,日本人也會這麼做,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也強烈感受到該為台灣付出的感受,喊話日本人也應該為台灣做點事,同時希望可以把台灣人的捐款、愛心傳達給更多日本人,並盼望災區能夠盡快收到資金、物資、房屋重建。



更多新聞: 她騎5分鐘共享機車忘設結束 過一晚要付2千「打給客服求情」結局驚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