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傳民眾黨國會龍頭擬採「分裂投票」? 黃珊珊回應了
民眾黨不分區當選人黃珊珊(中)。(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李昶毅報導

立院龍頭爭奪戰,國民黨將推「韓江配」爭取,民進黨則打算續推游錫堃、蔡其昌組合,但現在傳出,手握8席不分區立委的民眾黨,打算採取「分裂投票」,院長挺游錫堃,副院長投江啟臣。對此。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黃珊珊回應,不要以訛傳訛。

更多新聞: 快新聞/王志安上《賀瓏夜夜秀》諷身障者 郭昱晴怒轟:可恥至極!

民眾黨上午召開立院黨團記者會,針對傳分裂投票一事,黃珊珊表示,她們都還沒有開黨團會議,不知道哪裡傳出這種說法,「不要以訛傳訛」。她強調,她們立場很清楚,民眾黨會有自己的主體性,會做出自己的決定,不需要分化、挑撥,會開黨團會議,內部也會有共識決,團進團出,請大家不用以訛傳訛。

至於被問到陳智菡嗆行政院長若未獲藍白同意恐倒閣,黃珊珊說,所謂倒閣權是憲法內賦予相關國會權限,目的是希望行政權與立法權互相制衡,不是拿來互相毀滅。黃珊珊表示,任何執政者應跟國會各黨團做良善溝通,若衝突到倒閣的話,那表示執政者完全不尊重民意,制衡權力不是拿來互相毀滅,而是逼大家互相尊重。

更多新聞: 快新聞/遭王志安在《賀瓏夜夜秀》訕笑 陳俊翰首度回應嘆:否定身障者平等參與政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