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藍綠協商破裂「議會臨時會流會」 侯友宜:推動市政建設不分藍綠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新北市議會昨(23)日召開臨時會,綠營議會黨團要求回歸市政的新北市長侯友宜,應該補做施政及預算報告,但藍綠兩黨並未達成共識,協商破裂,最終臨時會流會。對此,侯友宜今(24)日出席市政會議時,也做出最新回應。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全國最挺賴清德投票所前10名出爐 阿扁老家開出「超高得票率」

今日上午8時30分,侯友宜召開市政會議,同時接受媒體聯訪。記者提問,昨天議會臨時會,藍綠協商破局導致綠營不滿,是否擔心後續民進黨的政治操作?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在推動所有的市政建設不分藍綠,大家共同努力往前走,尤其新北這幾年規畫2030新願景,大小建設如火如荼,「我們要一起並肩作戰,為新北市民扛起責任,讓新北的發展使市民有感,我們大家全力以赴,謝謝大家的關心」。

另,針對藍委提案不必設定核電廠申請延役期限一事,民眾黨樂觀看待,是否是下一屆國會藍白合作試金石,市長您怎麼看?

侯友宜回應,能源轉型現在是一個國際趨勢,因為氣候變遷的問題,所以在很多的國際氣候變遷委員會都有特別談到,很多先進國家,已把核電列為乾淨能源的一種,所以他也曾經提出在供電無虞底下,必須要以核來減煤,達到永續轉型。

侯友宜說,更重要在供電無虞的過程當中,要使用核電,一定要注重核安,核安必須要把關好,希望大家都有共識,盼能在核能安全無虞底下,不斷逐步的推動,讓整個全國的供電是無虞的,讓台灣也跟世界潮流一樣,也能夠節能減碳。

針對藍、白陣營支持不在籍投票,市長是否也力挺一事,侯友宜則回應,在台灣民主進步的過程當中,更應該傾聽民意,能納入更多的民主化,來支持整個投票的行為,面對大家有這樣一個聲音,「我們都往好的方向走,都樂觀其成」。

更多新聞: 新北農民節慶祝大會 侯友宜親自表揚優良50位農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