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傅崐萁棄選改挺「韓江配」有內幕? 朱立倫:很謝謝他以大局為重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右2)、新北市長侯友宜(右3)出席桃園市感恩茶會活動。(圖/侯康全國競選總部提供)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歷經黨內一陣驚滔駭浪,原本有意問鼎立院龍頭的花蓮藍委傅崐萁轉向,改挺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韓國瑜、台中立委江啟臣共組「韓江配」問鼎立法院正副龍頭寶座,外界關注其中轉折的原因為何。對此,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23)日出席謝票活動時表示,很謝謝傅以大局為重,黨內對「韓江配」也有共識,外面傳言的事情皆不存在。

更多新聞: 傅崐萁表態挺「韓江配」 意在立院黨團總召? 動向受關注

今日中午12時,朱立倫、新北市長侯友宜在桃園市長張善政、立委當選人涂權吉、現任立委呂玉玲的陪同下,一起前往桃園市中壢區水悅莊園,參加2024總統立委大選桃園市感恩茶會,同時於會後接受媒體聯訪。

針對昨(22)日突然與傅崐萁達成共識引發揣測一事,朱立倫回應,相信大家都有一個最基本的堅持理念,就是國民黨一定要團結,既然絕大部分的民意,加上黨內同志對「韓江配」都有共識,也很謝謝傅崐萁以大局為重,至於外界傳言其他的事情都沒有,就是一切以大局為重。

記者追問,包括總召、黨鞭等等人選目前都還沒定案?朱立倫宣稱,國民黨的情況與其他政黨不一樣,總召、書記長也好,基本上是每個會期或每一年更換,為黨團自主,大家都有機會來磨練,這個情況,與民進黨所謂的萬年總召是不一樣的。

更多新聞: 傅崐萁劍指黨團總召大位?名嘴揭1理由「沒那麼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