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質問王志安是否敢在央視上嘲弄中國身障者? 范雲:仇恨言論非常可恥
陳俊翰律師。(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中國媒體人王志安近期上脫口秀節目《賀瓏夜夜秀》,不過批台灣大選像是秀,嘲諷把殘疾人士推上去、模仿其動作等行為,引起各方強烈抨擊。對此,立委范雲今(24)日說,「前中國央視記者王志安可以這樣繼續蠻橫,仇恨言論非常可恥」。

更多新聞: 快新聞/王志安上《賀瓏夜夜秀》明確違反法規 陸委會:移民署將依法開罰

范雲說到,非常遺憾的看到賀瓏夜夜秀請來的前中國央視記者,在節目上大辣辣的、毫不掩飾的歧視身障者,雖然節目製作人已經道歉,但以歧視性肢體與言語嘲弄身障者的王志安,依然不願意道歉,甚至繼續以政治化的方式,合理化自己的仇恨言論。

范雲提到,被嘲弄的陳俊翰律師,是一個無比善良又堅毅的身障者,所以,他的回應只善意的提醒台灣與中國文化的不同。自己對陳俊翰律師的回應感到佩服,並且,「我認為這是身為身障者,長年面對惡意嘲弄,所長出來的巨大勇氣與能量」。

范雲表示,自己不同意,前中國央視記者王志安可以這樣繼續蠻橫,仇恨言論非常可恥,利用台灣文化社群平台亂噴歧視性言論,不是以他是中國人,文化不同,就可以解釋過去的,「因為,我不相信中國所有人都跟王志安一樣,羞辱嘲弄身障者,還可以繼續張揚舞爪」。

范雲說,根據中國自己的官方調查,中國身障者有8500萬人,「我想問王志安,你敢在中國央視的節目上,模仿嘲弄中國的身障者嗎?還是只敢躲在鍵盤後?然後,我想請台灣的文化團隊,一起想一想,我們正在傳遞什麼樣的價值給全世界?你想,讓國際看到的台灣,是什麼樣的台灣?我們又在傳遞什麼樣的價值給下一個世代? 只要有『實力』,就可以罷凌身障者還拒絕道歉」?


更多新聞: 快新聞/民進黨華府最重要代言人退休! 賴清德頒贈終身貢獻獎章給彭光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