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國軍用運輸機墜毀釀74死 機上65名烏克蘭戰俘罹難

民視新聞/蘇恆安 綜合報導

俄羅斯一架軍用運輸機,昨天(1月24日)在靠近俄國西部邊境墜毀,機上載有65名烏克蘭戰俘以及警衛和機組員,總共74人全部罹難。現在俄羅斯指控是烏克蘭用飛彈擊落,要求聯合國安理會緊急開會,討論此事。

更多新聞: 快新聞/江西火災釀39死悲劇 民眾爬窗、跳軟墊逃生「驚險畫面曝光」

俄羅斯伊留申76型軍用運輸機從天而降,觸地之後,爆出一團巨大火球,目擊女子當場嚇壞,失聲尖叫。

目擊男子:「我聽到兩次爆炸聲,第一聲是悶響,第二聲是大爆炸接著竄出大火。」

墜機地點,靠近俄國西部邊境城鎮「貝爾哥羅德」,上面載的,據說是準備換囚的65名烏克蘭戰俘,還有3名警衛、6名機組員,74人全部喪命,俄羅斯說兇手就是烏克蘭。

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烏克蘭沒有執行換囚,而是從哈爾科夫對飛機發動飛彈攻擊,造成這起致命事故。」俄國軍用運輸機墜毀釀74死 機上65名烏克蘭戰俘罹難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指責烏方進行恐怖攻擊,要求聯合國安理會緊急開會討論。烏克蘭不否認擊落飛機,但也回嗆,沒有按照往例被事先告知那段時間需要確保貝爾哥羅德上空安全。還說機上載的不是人,而是S-300地對空飛彈,反控俄羅斯應該負責。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很明顯俄羅斯在玩弄烏克蘭囚犯的生命,玩弄他們家人的感情,玩弄我們社會的情緒,必須盡可能釐清所有事實,畢竟事故是發生在俄羅斯領土,超出我們的控制範圍。」俄國軍用運輸機墜毀釀74死 機上65名烏克蘭戰俘罹難烏克蘭說,失事機型經常會載運俄羅斯飛彈,用來攻擊平民。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已經下令調查,當時機上到底有誰,也呼籲國際調查機構,共同參與。

更多新聞: 王志安放話要拿日本籍嗆「民進黨敢不敢擋」!日議員發聲挺台:強烈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