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難民營遭砲轟 至少9死75傷 美國罕見譴責以色列

民視新聞/陳以庭 綜合報導

以色列和激進組織「哈瑪斯」開戰進入第4個月,以軍近日擴大對加薩第二大城甘尤尼斯的攻勢,1座大型聯合國難民營週一(1月22日)才遭襲擊,昨天(1月24日)又被以軍坦克轟炸,造成至少9死75傷。這起攻擊罕見引起美國國務院直接譴責,呼籲平民與人道工作者都必須受到保護。

更多新聞: 北約展開冷戰以來最大規模軍演 模擬因應俄羅斯攻擊
聯合國難民營遭砲轟 至少9死75傷 美國罕見譴責以色列

陣陣槍響此起彼落,加薩居民慌亂逃竄,試圖逃到安全處,但加薩早就沒有一處安全。

CNN主播:「聯合國機構表示,收容800人的建築遭到兩波坦克襲擊,造成至少9死數十傷。」

南部大城甘尤尼斯的聯合國難民營1月24日遭到轟炸,這裡收容了約3萬名躲避的巴勒斯坦人,卻也難逃戰火。對此,美國罕見直接出面譴責。

國務院副發言人帕特爾:「我們對今天對聯合國訓練中心(難民營),襲擊事件深表遺憾,平民必須受到保護,聯合國設施受保護的特點必須受到尊重。」

此外,官員指出,當地的醫院也正遭到幾十輛以軍坦克包圍。

UN近東救濟工程處主任懷特:「事實上他們(以軍)的攻勢,攻擊的是受保護的設施。」

難民營、醫院都成軍方目標,引來國際譴責,以軍則聲稱,「哈瑪斯」就躲在醫院。

戰爭超過百日,以軍砲火持續猛轟加薩,近日擴大對甘尤尼斯的攻勢,1月23日宣稱已經包圍整座城市,要求居民再次撤離,居民感嘆,已經退無可退。

聯合國難民營遭砲轟 至少9死75傷 美國罕見譴責以色列

加薩居民:「過去超過100天來我都流落街頭,我們不知道還能去哪,他們說這裡安全但又有砲擊槍擊很危險,我們只好逃到別處但結果又一樣。」

過去幾天有數千加薩人從甘尤尼斯逃往拉法,生存環境急速惡化,聯合國官員就警告,大飢荒正步步進逼。

更多新聞: 中國經濟下滑麥當勞推「窮鬼套餐」!44元雙牛堡一開賣「系統秒癱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