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朝鮮再射新型巡弋飛彈 象徵和平「統一門」疑已拆除

民視新聞/連忻 綜合報導

朝鮮半島局勢不斷升級,北朝鮮領導人金正恩上週才下令要修憲把南韓列為頭號敵人,還發射中程導彈飛彈,沒想到昨天又突然試射新型巡弋飛彈,而緊跟北朝鮮國內情勢的媒體,觀察衛星影像發現,象徵南北和平統一的平壤「統一門」,似乎已被拆除。

更多新聞: 小粉紅又找碴!要英國鋼琴家在倫敦「遵守中國法律」 徐國勇怒斥:實在太離譜

飛彈飛入夜空、拖著烈焰火光,24日天還沒亮北朝鮮又射飛彈,平壤當局官媒報導,這枚飛彈是正在研發中的新型巡弋飛彈,進行首次試射。

南韓合同參謀本部發言人李成俊:「昨天(24)北朝鮮發射的巡弋飛彈,距離比之前發射的還短,我方評估認為此次(試射),是為了提升現有的巡弋飛彈能力。」

北朝鮮再射新型巡弋飛彈 象徵和平「統一門」疑已拆除
​​​​​​​​南韓媒體報導,這款新飛彈朝方取名為「火箭-3-31」型,類似先前的「箭矢-1」或「箭矢-2」型戰略巡弋飛彈,雖然試射不影響鄰國安全,且巡弋飛彈移動速度不快,容易偵測擊落,但南韓國防部仍相當警戒,出言譴責,畢竟平壤宣稱飛彈能攜帶核彈頭,帶來的威脅不容小覷。事實上,10天前朝方才發射「中程彈道飛彈」。局勢緊張之際,象徵朝鮮半島南北統一的拱型紀念碑,疑似已被拆除。
北朝鮮再射新型巡弋飛彈 象徵和平「統一門」疑已拆除
去年(2023年)12月23日,衛星畫面清楚看到這座高30公尺、寬61.5公尺的雕像聳立,不過今年(2024年)1月23日再來看,發現雕像所在地成空地。這座統一門,2001年落成,為2位身穿傳統朝鮮服飾的婦女,聯手舉起盾牌,紀念前領導人金日成提出的統一計畫,金正恩上週下令要把南韓列為頭號敵人,疑似沒多久就「超派」,直接拆他嫌礙眼的統一門。 更多新聞: 快新聞/轉型正義?澳洲國慶日前夕 墨爾本「庫克船長」雕像遭蓄意破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