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熱40.4度!哥倫比亞創紀錄高溫 森林野火霧霾壟罩波哥大危及生態

民視新聞/連忻 綜合報導

南美國家哥倫比亞位位在赤道附近,現在是乾季。受氣候變遷和聖嬰現象影響,1月23日多地出現創紀錄高溫,最熱的地方達攝氏40.4度,而高溫遇上乾旱季節,多地爆發野火,首都波哥大連續多天山區森林火災,導致霧霾壟罩這800萬人口城市。

更多新聞: 日本泡麵惡搞力作《泡麵瀝湯籤》!邊瀝水邊抽籤...超猛創意視覺超衝擊

南美洲國家哥倫比亞,圍繞首都波哥大的蒙塞拉特山,1月24日森林野火燒不停,零星火勢到白天還沒撲滅。

政府派出直升機灑水滅火,山坡上則有消防人員和軍隊合作,拿刀具砍植被,預防火勢延燒。

哥倫比亞軍人古斯塔沃:「一些起火點還在燃燒但已控制住了,不過夜間這裡高海拔又多風,導致火勢重新燃燒起來出現新火點。」

最熱40.4度!哥倫比亞創紀錄高溫 森林野火霧霾壟罩波哥大危及生態
火災與氣候變遷遇上聖嬰現象有關,導致當地1月23日出現異常高溫,根據哥國氣象局數據,境內9個城鎮氣溫創紀錄,其中最高溫一度達攝氏40.4度;加上目前哥國是乾旱季節,1月還沒過完,已有200多起起火災,首都所在地昆迪納馬卡省與更北部的桑坦德省,兩區燒毀的面積超過600公頃,兩地進入緊急狀態。
最熱40.4度!哥倫比亞創紀錄高溫 森林野火霧霾壟罩波哥大危及生態
​​​​哥倫比亞軍人古斯塔沃:「此地(植被火災)持續約3天,不過民防單位、波哥大消防局,以及哥國空軍等機構正努力救援。」

由於赤道經過哥倫比亞南部,緯度低、季節分為旱季和雨季,現在屬於旱季。首都波哥大天空灰煙霧霾壟罩,乾燥高溫問題恐怕持續到6月,事實上,哥國原本氣溫穩定,且生物多樣性超豐富,如今居民和野生動物生活都面臨危機。

更多新聞: 2024日本小姐「烏克蘭美女」奪后冠!IG美照被挖…親曝背後故事:我是日本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