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農民示威不斷! 搬水錶擋路 垃圾到政府大樓前

民視新聞/連忻 綜合報導

法國近期爆發農民示威行動,抗議政府減少農業補貼,加上通膨和能源價格上漲等問題,種農作物的經濟負擔越來越大,而乾旱期間則管灌溉用水的量,也抱怨政府限制本地農民的規則一大堆,進口產品卻都不用遵守。

更多新聞: 快新聞/轉型正義?澳洲國慶日前夕 墨爾本「庫克船長」雕像遭蓄意破壞

法國東南部阿爾邦,農民搬出各式水錶,擋在路中間,抗議政府無法用合理的價格提供足量的水給農民灌溉,加上天空不作美,再不降雨,光付水費等成本,差不多就入不敷出。

法國農民:「計算水量,已成為迫使我們減少灌溉用水的藉口,如此的水量,根本不符合我們農作物需要,現在又正經歷乾旱,經濟上快撐不下去。」

法國農民示威不斷! 搬水錶擋路 垃圾到政府大樓前

阿爾邦農民還開出曳引機,堵住A7高速公路,這條高速公路往北連接第三大城里昂,往南連接馬賽,相當重要,不只東南部農民很激動,西北部城市勒恩的主要道路,也被數百位憤怒的農民封鎖。

法農民協調會主席佩斯克雷爾:「我們現在工作,也無法維生,因為總是有更多的規則要遵守,被要求的事項增加,賺的錢卻越來越少。」

示威訴求要政府持續補貼農業用油價,抗議政府為了有機農業轉型,推出的標準越來越嚴格,但從其他歐洲國家進口的商品,卻不受相關限制,成本拉高的情況下,本地農產品根本難以競爭,法國農民協會(FNSEA)24日向當局提交百項訴求,力推農業改革。

農民載垃圾到政府大樓前倒,各地示威進入第二週,部分公會還威脅若政府不理,要封鎖巴黎,而法國總理為了協調,趕緊與農業代表公開會談,承諾會盡快給出解決方案。

法國農民示威不斷! 搬水錶擋路 垃圾到政府大樓前
更多新聞: 奇蹟!日本石川震災「永井豪紀念館」慘遭焚毀 館內原稿、雕像等竟躲過一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