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高中爆球隊師生戀、體罰 教練卻威脅攔截公文!教育局失職淪報馬仔?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簡舒培與人本教育基金會召開記者會。(圖/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陳柔安、李奕翰 台北報導

台北市有高中生出面控訴,校內的球隊助理教練,利用職務機會,長期和女學生發展不當關係,向1999和網路平台投訴,卻被教練找過去要求撤案,還聲稱有教育局的人會通風報信,嚇得爆料者心生畏懼,今天議員和人權團體也出面控訴,北市教育局失職,怎麼會淪為「報馬仔」!

更多新聞: 「呱」起旋風! 黃色小鴨1/27重游高雄愛河灣

鏡頭前道出委屈,這名北市高中生透過1999投訴,球隊教練和學生發展不當關係,卻在隔天就被總教練叫過去,要求他撤案。球隊學生指出:「楊組長把我們叫去體育組,教官馬上說1999不是這樣用的,他們要我打電話報暗號,說自己是惡作劇,無聊才舉報的,要求我當天馬上撤案。」另一名球隊學生透露:「在這一年裡我們心裡有許多的不平衡,許多人開始覺得,只要和教練的女朋友很好,就可以打得到球,明明很多人努力了那麼久。」

北市高中爆球隊師生戀、霸凌 教練卻威脅攔截公文!教育局失職淪報馬仔?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簡舒培拿出教練和學生的對話記錄。(圖/民視新聞)

不只隊內的教練和隊員爆出師生戀,球隊還涉及不當體罰和霸凌,兩名學生分別透過1999和網路平台投訴,不過楊姓總教練卻第一時間掌握投訴者和案號,還聲稱教育局會告訴他撤案進度,甚至還攔截體育署公文,這中間到底有沒有人洩密?議員召開記者會查清楚,不過教育局和研考會都說沒人調閱個資,上演羅生門。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簡舒培表示:「你們現在兩方的講法說,都沒有人點開陳情人的資料,這總是要給一個交代啊,那不然以後誰敢透過1999陳情呢。」台北市長蔣萬安回應:「我們已經即刻啟動,政風的專案調查,包庇洩漏,或者是延遲通報,依法我們已經加重懲處。」

北市高中爆球隊師生戀、霸凌 教練卻威脅攔截公文!教育局失職淪報馬仔?
台北市教育局副局長陳素慧。(圖/民視新聞)

行政人員有沒有包庇洩密,市長說要查,不過就算投訴者撤案,但涉及性平事件,教育局怎麼能查都沒查就結案。北市教育局副局長陳素慧指出:「確實在這個案件當中,教育局學務相關室的承辦同仁,跟他的主管,對性別案件的敏感度真的太低,也不夠專業,應該立即啟動性平通報,我們也會來做檢討。」即便邰性教練已經停職,隊內的總教練和防護員都已調離,不過學生卻在投訴後,持續飽受其他教職員和同學的猜忌和冷嘲熱諷,教育局也承諾會再和學校溝通。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拒絕暴力!請撥打113、110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3、110
《民視新聞網》關心您:
◆ 教育部反霸凌投訴專線:1953
◆ 「iWIN網路防護機構」網安專線:(02)2577-5118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9:00~18:00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均應推定為無罪」

更多新聞: 快新聞/強調施政有成績、年年有福利 陳建仁駁斥新制是選前紅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