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研究室抽籤  54名新科立委有人在乎樓層及風水 
新科立委抽研究室 郭昱晴抽籤排第一

政治中心/林靜、鍾能銘 台北報導

立法院今天(25號)舉行研究室抽籤,這一屆共有54位新科立委,要來抽新的辦公室,有些人派助理代表、有人決定親自來抽籤,因為自己抽得"自己負責"、不怪別人,有些人比較迷信、會在意風水,有人在乎樓層高低,民進黨準立委郭昱晴就說,自己不希望抽到地下室,因為外送都會找不到。

更多新聞: 遭諷是綠營的競選工具 他見陳俊翰「回應態度」力讚:王志安被碾壓

準立委(民)郭昱晴:「好像是耶就這樣抽喔,好有趣喔。」

新科立委、助理們排排站,各個摩拳擦掌準備抽籤,因為未來四年要落腳哪間辦公室,全靠抽籤來決定。


立法院研究室抽籤  54名新科立委有人在乎樓層及風水 
郭昱晴說抽籤自己來 助理幫她集氣(圖/民視新聞)


準立委(民)郭昱晴:「隨緣啦就是福地福人居嘛,我的助理們都在那邊,他們說集氣老師集氣,其實每個地方應該都還不錯,但我希望有窗啦,希望不要在地下室,因為聽說地下室連叫外賣,好像外送可能會找不到之類的。」

準立委(國)陳菁徽vs.記者:「自己來抽籤不是請助理抽,對因為他們不想要承擔(責任),有沒有覺得風水不好的地方,例如五樓比較多立委,沒有連任哈哈哈哈,會不會擔心抽到那邊,還沒想這麼遠欸。」

辦公室挑選哲學,有人在意風水、也有人在意樓層高低、靠議場近一點、或有沒有窗戶透氣,都是重點之一。


立法院研究室抽籤  54名新科立委有人在乎樓層及風水 
羅廷瑋抽到和江啟臣同層辦公室(圖/民視新聞)


準立委(國)羅廷瑋:「耶我抽到我要的了,跟江啟臣同一個B1,剛好可以當鄰居,對當委員的鄰居。」

準立委(國)徐巧芯:「有滿意嗎有謝謝,因為我不想要離一樓太遠,要等電梯等很久。」

準立委(國)葛如均:「(在中興大樓)當然滿意,非常好為民服務,委員您抽到哪裡中興大樓啊,好地方也有一部分是人造成的。」

專長是區塊鏈、AI的國民黨準立委葛如均笑說自己不信風水,到哪都好。這回113個立委席次中,有59人順利連任、54席換新血,辦公室易主,也代表新國會新氣象。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文哲任內京華城容積暴增遭監院糾正 許淑華:要求蔣萬安市府移送檢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