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有信心續任立院龍頭? 游錫堃:看到很多人在幫我拉票
黃暐瀚(左)今早專訪游錫堃(右)。(圖/翻攝自hitfm聯播網官方YouTube)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新國會藍、綠、白三黨不過半,民眾黨8席立委成為能左右立院正副龍頭的關鍵少數,面對2月1日就職、開議在即,外界關注國民黨的「韓江配」(韓國瑜+江啟臣)與民進黨「游昌配」(游錫堃+蔡其昌)誰能勝出。對此,立法院長游錫堃今(25)日表示,立院正副龍頭選舉並非他操盤,自己完全保持中立,他與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與白營立委的相處狀況也還好,畢竟民眾黨4年前(立院第10屆)就曾投票給他,相挺他出任院長。

更多新聞: 選前被韓國瑜嗆空氣槍 傳柯擬國會正副院長「分裂投票」

游錫堃今日早上登上廣播節目《嗆新聞》接受媒體人黃暐瀚專訪;談及是否對續任立院龍頭有信心?游錫堃表示,「當然有信心啊,我看到很多人都在幫我拉票!」

立院最新席次部分,國民黨為52席,民進黨51席;黃暐瀚關心,在比國民黨少一票的狀況下,加上無黨籍的立委高金素梅、陳超明都會力挺「韓江配」,致勝之道為何?是否仰賴民眾黨的8位委員,全部把票投給你?

游錫堃坦言,這次選舉事實上並非他自己操盤,因為民主政治是政黨政治,立法院長是中立的,平常他不參加黨的中常會、中執會等黨務活動,所有民進黨團提案,或政院提出獲民進黨支持的法案,要如何論述,「我完全沒有參與,僅主持院會」;游強調,立法院長的角色,就是國會對外的代表。

黃暐瀚問到,民眾黨的8席很重要,您是否爭取,您與柯文哲的關係好不好?游錫堃回應,他與柯文哲應該算是朋友,還算不錯,民眾黨4年在國會的表現,以及自己跟民眾黨相處的狀況都還好。

游錫堃說,他上次當院長,當然是獲得民進黨支持就過半,但當時(4年前)事實上民眾黨也是投票給他,因為對方曾投過自己出任國會議長,難不成他們投你當上議長後,你就罵他們嗎?!

更多新聞: 韓國瑜正面回應民眾黨4訴求「再造完善國會」 黃珊珊駁分裂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