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常會正式通過「韓江配」角逐立院龍頭 鐵粉跑到黨中央警告勿跑票
國民黨立委傅崐萁成全韓江配,退出立院龍頭角逐戰。(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陳韻年、陳奎宏 台北報導

國民黨中常會今天正式通過"韓江配",但先前就傳出民眾黨可能"分裂"投票,院長支持民進黨游錫堃,副院長挺國民黨江啟臣,也傳柯文哲已決定支持韓國瑜!對此民眾黨否認,還批國民黨有人在拔草測風向。立委鄭正鈐說,國民黨希望合作但不強求。有支持者則跑到黨中央,敲碗警告黨籍立委不能跑票。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不滿20萬立委參選保證金遭沒收 蔣月惠今率眾丟「雞蛋」抗議

國民黨支持者vs.立委(國)鄭正鈐:「現在在講說要把韓國瑜你們要跑票,沒有沒有沒有沒有喔。」

傳出立法院正副院長選舉,國民黨可能有兩票不穩,支持者好擔心,直奔黨中央找立委問清楚。

國民黨支持者vs.立委(國)鄭正鈐:「手機在講說你們要把韓國瑜喔跑票,不會不會你放心會不會跑票,我們會很強力的支持韓江配,在院長選舉你放心喔這就對了謝謝喔,繼續支持支持國民黨不要跑票。」

鄭正鈐小心安撫,中常會週三也正式通過提名"韓江配"戰立院龍頭,黨主席朱立倫強調,54名黨團成員一定"團進團出"。


中常會正式通過「韓江配」角逐立院龍頭 鐵粉跑到黨中央警告勿跑票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圖/民視新聞)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立法院長副院長的選舉一定是清清白白,一定是實實在在一定是團進團出,一定是54位黨團的成員,大家都能夠團結一致,靠我們團結的在野黨,大家一起來推動這些所有的改革法案。」

藍白合2.0要上路了嗎?畢竟兩黨團同一天提出"不在籍投票"法案,韓國瑜更在臉書正面回應民眾黨四大訴求,但卻一度傳出民眾黨將分裂投票,院長支持游錫堃,副院長挺江啟臣,甚至謠傳柯文哲決定支持韓國瑜,馬上遭民眾黨火速發聲明否認。發言人陳智菡痛批,這是國民黨有人在拔草測風向。

立委(國)鄭正鈐:「我們希望(合作)可是並不要求,所以民眾黨他們到底要怎麼樣走,事實上是他們內部黨團內部的事情。」

準立委(民眾)黃珊珊:「不要以訛傳訛台灣民眾黨會有自己的主體性,也會做出自己的決定。」

準立委(民眾)黃國昌:「韓國瑜市長當選了立法委員以後,積極的針對我們國會改革的訴求來提出回應,表示支持表示肯定,我覺得這個就是未來國會一個正向運作,非常好的範例。」

過去反藍色彩明顯的黃國昌,態度大轉變,反而稱讚起韓國瑜!立法院龍頭寶座,是否讓藍白再續前緣,不到最後一刻,恐怕都不會有答案。


中常會正式通過「韓江配」角逐立院龍頭 鐵粉跑到黨中央警告勿跑票
準民眾黨立委黃國昌。(圖/民視新聞)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市府放水給「京華廣場」1.2倍獎勵容積率 監委提案糾正、要求改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