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穢物中生活!愛媽緊急救援「籠養6犬」 心疼喊:真的沒有比流浪好
古代媽到彰化一處救援小狗,見到關籠飼養的髒亂擁擠環境,讓她無奈表示「真的沒有比流浪好」。(圖/翻攝「浪浪別哭」YouTube)

影音中心/陳映潔報導

台灣在實施十二夜條款後,進行零撲殺策略,不過流浪狗的困境,並未全面解除,更使得數量有逐年上升的跡象,而YouTube頻道「浪浪別哭」的古代媽,得知有6隻,長期被關在籠裡飼養的小狗,需要救助,攜手救援計畫來到彰化一處,了解飼主雖出於好心收養,不過髒亂擁擠的環境,可能不比流浪好。

更多新聞: 縣府帶頭棄養? 竹北收容所將野放17隻浪浪

飼主提到,當初覺得牠們很可憐,決定收養,不過也表示,因為空間的問題,都把牠們關在籠子裡,但因為小狗長期的叫聲,引發附近民眾接連檢舉,導致牠們差點被送去收容所,古代媽表示,雖然飼主是出於好心收養,不過因為沒有好的環境,反而會對狗造成傷害。

狗在這地方無形中都是虐待 她無奈嘆:環境可能不比流浪好

因為小狗長期的叫聲,引起附近民眾接連檢舉,導致小狗差點被送進收容所。(圖/翻攝「浪浪別哭」YouTube)

古代媽觀察了一圈環境後無奈表示,在很多比較不是那麼都市的生活環境,很多人還是會用比較老舊的觀念養狗,認為養在籠子裡很安全,只要給牠們食物吃就好了,飼主卻沒有意識到,這樣的行為根本就是不當飼養,或是虐待動物,是在對牠們做不好的事情,在這種惡劣的環境中生活,真的沒有比流浪好。

狗在這地方無形中都是虐待 她無奈嘆:環境可能不比流浪好

古代媽表示,很多人還是會用老舊的觀念養狗,認為養在籠子裡很安全,卻沒有意識到,這樣根本就是不當飼養。(圖/翻攝「浪浪別哭」YouTube)

影片分享後,引來很多網友迴響,紛紛留言表達自身看法,「原飼主感覺不是壞人,但觀念跟能力不足,謝謝你們出手幫助狗狗,其實這麼做也幫助到了原飼主。希望借這個機會,讓原飼主了解幫助動物的正確方式」、「其實就是很傳統中南部鄉下地方時常見的飼養方式,希望大家觀念都能夠與時俱進,尊重生命」、「天啊...看了真的好難過,養狗真的主要是在教育人,很感謝浪浪別哭去救援,希望媽媽和小孩們都能找到一輩子的家」、「每每看到被關籠的動物,真的都好難過,這種生活真的沒有比在外面流浪好...」。

更多新聞: 不爽拉雪橇!雷包二哈拋下4同事「擺爛倒地就睡」:想當社畜自己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