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中里長承諾長者「搭捷運吃好料」 遭判賄選「當選無效」定讞
台中里長承諾長者「搭捷運吃好料」,遭判賄選「當選無效」定讞。(圖/翻攝臉書)

即時中心/周欣儀報導

台中市南區樹義里里長莊郁雄在前年里長選舉期間探望社區關懷據點的長者時,手持慈善團體捐贈的一萬元紅包,承諾當選後帶大家坐捷運吃好料,遭到當選無效的指控。一審法院判決當選無效,二審法院認定他的賄選行為成立,維持原判,全案定讞。

更多新聞: 快新聞/選舉奧步!智庫遭冒名散播賄選假訊息 新境界文教基金會:已提告

判決書指出,莊郁雄在選舉期間承諾招待50名長者搭乘台中捷運並用餐,此舉被視為賄選行為。高等法院台中分院在二審中強調,莊男以一萬元招待同一批50名長者,金額超過一般競選文宣的價值,且捐贈用途與承諾不符,被認定要求長者投票支持屬於期約賄選。莊郁雄上訴遭駁回,判決當選無效確定,不得再提起上訴。

對此,莊郁雄表示捐款是由林新醫院每年捐贈,使用並無特定限制,強調他並未承諾捐款如何使用,而是等選後再決定。他表示會考慮是否參加補選。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市府108人涉貪超越前朝 賴競總諷:若執政是把國家還給黑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