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台灣卻不想久居?巴黎女住台北1年就離開 無奈曝:工時太長
Adele訪問兩位曾經在台灣生活過的外國人,他們雖然都給出高分評價,不過卻透漏不會長住的原因。(圖/翻攝「¡Hola! Explore with Adele(跟著當地人旅行)」YouTube)

影音中心/陳映潔報導

台灣不僅有壯麗、遼闊的美景,還有可口的美食,而善良且親和力十足的人情味,更是讓每個來台旅遊的外國人所讚不絕口,在疫情後,更有不少國外知名YouTuber前來觀光,近日台灣YouTuber Adele在法國街頭,訪問曾經在台灣生活過的外國人,而他們雖都給出高分評價,但卻透漏,不會長住在台灣的原因。

更多新聞: 台灣第一站!大阪環球影城招募海外員工 時薪最高台幣365元

其中一名巴黎女表示,她曾在台北住過一年,認為在台灣生活很容易,與巴黎相比,治安非常好,台灣人也相當友善,在台灣生活期間,她尤其喜歡便利商店,不僅可以購買商品,還可以繳房租、繳各種費用,不過因為台灣的工時太長,也不想離開心愛的家人太久,是她選擇離開的原因,但仍非常感謝台灣帶給她的改變,開拓她的眼界。

外國人曾居台灣狂讚 卻透絕對不會長住原因

巴黎女表示在台灣生活很容易,且治安好,做事也都很方便。(圖/翻攝「¡Hola! Explore with Adele(跟著當地人旅行)」YouTube)

法國男表示,他住在台灣約莫4年左右,真的很喜歡這個地方,人們相當熱情,不僅可以吃到各種食物,在台灣探索的過程中,擁有了很多滿足感,不過也擔心過得太舒服,不敢這麼年輕就來定居,未來則會考慮來台久居的可能性,不過他也提到,台灣教育體制的問題,不知道是否適合在這邊養育孩子,他覺得教育應該讓思想更開闊,而不是只局限於課本。

外國人曾居台灣狂讚 卻透絕對不會長住原因

法國男表示自己雖然很喜歡台灣,不過他覺得台灣的教育體制,可能不適合養育孩子。(圖/翻攝「¡Hola! Explore with Adele(跟著當地人旅行)」YouTube)

影片經分享後,引發網友熱議,不少人留言表達自身的經驗,「我有個外國人朋友曾經努力想留在台,他真的很愛台灣~但工作了兩年,最後還是因為工時長薪資低而離開」、「台灣感覺有些地方還卡在工業化革命」、「薪資多少也要看公司實際營運狀況,公司賺錢也才會給員工加薪!公司不賺錢都快倒閉了,不裁員就不錯了還想加薪!換個立場你如果當老闆你能給多少薪水?摸著良心」。

更多新聞: 不是台北!2024全球最夯旅遊城市「台灣這地」衝第2…外國人愛慘3原因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