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台北!2024全球最夯旅遊城市「台灣這地」衝第2…外國人愛慘3原因曝光
「2024全球最好客目的地」榜單出爐,台灣1地區衝上第2名。(圖/ 民視新聞網資料照)

生活中心/曾郁雅報導

疫情封印大解放,各地民眾持續報復性旅遊的情形造福各國旅遊業,觀光、住宿、運輸、餐飲皆有不小進補,而國際訂房網站也統計超過3億旅人的真實評價,計算出「全球最好客目的地」,台灣不只位居第2名,更顯現出「1地區」特別受到觀光客歡迎,除此之外,「農曆年全球最受歡迎城市」榜單也出爐,台北以勢不可擋的強勁表現拿下第5名。

更多新聞: 世界各國「必吃美食」排行出爐!日本拉麵奪冠…台灣「這1道」衝進前5了


不是台北!2024全球最夯旅遊城市「台灣這地區」衝第2…外國人愛慘3原因曝光
「2024全球最好客目的地」澎湖縣以絕美景點、自然奇觀和豐富水上活動大加分。(圖/ 民視新聞網資料照)

「2024全球最好客目的地」榜單出爐,訂房網站統計超過3億旅人的真實評價,得出前5名分別為第5名為「智利,湖大區」、第4名「義大利,特倫蒂諾的上阿迪傑大區」、第3名「哥倫比亞,博亞卡省」,以及第2名「台灣,澎湖縣」和第1名「英國,佩斯郡」,網站進一步說明澎湖贏得旅客芳心的關鍵,就在於奇特壯觀的玄武岩地形和豐富水上活動,除此之外,近年暴紅打卡景點外垵漁港、三仙塔絕美港灣夜景,以及朝著海平面遠方無限延伸的後寮天堂路,都吸引旅客蜂擁現場拍攝觀光紀念照。



不是台北!2024全球最夯旅遊城市「台灣這地區」衝第2…外國人愛慘3原因曝光
台北拿下「農曆年全球最受歡迎城市」第5名。(圖// 民視新聞網資料照)

「農曆年全球最受歡迎城市」排名也接連曝光了,根據訂房網站的全球預定數據顯示,「曼谷」是最受歡迎的國際城市,緊接著是「東京」、「首爾」、「大阪」,台灣最繁忙的城市「台北」也拿下第5名的好成績;至於「台灣人最愛去的國家」則能看到日本不意外地拿下冠軍,緊接著是南韓、泰國、香港和菲律賓入榜,鄰近國家還是台灣人的首要考慮目標。


更多新聞: 2024夢幻跳槽企業排行曝!879萬人擠破頭「台積電10連霸、長榮大破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