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軍不是日本!最會「上班裝忙」國家排名曝光…亞洲國家包辦前3名
最新「全世界最會上班划水國家」排行榜出爐,前三名都聚集在亞洲地區。(示意圖非關本新聞/翻攝自pexels)

國際中心/曾郁雅報導

競爭日漸激烈的現今,全球工作者不只面臨身邊同業競爭,更面對來自世界各地的同性質對手,然而近日卻有一則熱騰騰的全球調查指出,不少國家的公司員工忙碌表象之下,其實充滿「花式滑水」的表演性工作(performance work),其中前三名甚至都集中在亞洲地區,報告指出如此「看起還很忙」的情況,很大程度影響了不少公司員工的工作成效。

更多新聞: 桃園機場狠甩日本成田、羽田!「全球十大美食機場」殺入前3…關鍵原因曝

冠軍不是日本!最會「上班裝忙」國家排名曝光…亞洲國家包辦前3名
印度、日本,以及新加坡三國家名列排行榜前三名。(示意圖非關本新聞/翻攝自pexels)
根據《CNBC》報導,網際網路公司「Salesforce」旗下的子公司「Slack」與研究分析公司「Qualtrics」近期做出一項全新的世界調查結果,研究者從1萬8千多名員工取得參考數據,統計結果顯示員工「表演性工作」所花的時間,佔一天工時最大比例的國家排名,前3名霸主分別為:印度(43%)、日本(37%),以及新加坡(36%),此3個國家的員工一天當中「表演性工作」的時間皆超過全球平均百分比「32%」,緊接著第四名後的排名分別為:法國(31%)、英國(30%)、澳大利亞(29%)、德國(29%)、美國(28%)和南韓(28%)。

冠軍不是日本!最會「上班裝忙」國家排名曝光…亞洲國家包辦前3名
研究顯示,不少員工花大量時間在表演性工作,其中最常做的事情就是「開會」。(示意圖非關本新聞/翻攝自pexels)

「Slack」亞太區研究員德里克.萊尼 (Derek Laney)更說明,通常表演性工作會花大量時間在開會,並在會議展示團隊成,而非決議能推動工作發展的決策或解決眼前問題,除此之外,會造成員工「花式划水」的關鍵,也可能是因為決策者總是根據「可見的活動」來判斷員工的生產力,其中包括使用電腦的時間長度、發送電子郵件的數量等,而不是「現實成果」,最終導致「可見性」與「活動指標」成為監督員工是否有貢獻的看點,如此一來也使得員工需要作出「工作量」的壓力倍增。

除了調查員工每天表演性工作的比例之外,「實際工作」的長度百分比也一樣受到關注,結果顯示南韓(72%)稱霸第一,接著第二的是澳大利亞(71%)、美國(71%)及德國(71%),而後有英國(70%)、法國(69%),以及新加坡(63%)與日本(63%)並列,最後才是印度(57%)。

更多新聞: 國際版諧音地名「新加坡」現身!千網瘋接力「王世堅突參戰」答案笑翻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