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王志安歧視言論惹議 時力:遺憾、盼薩泰爾團隊能面對錯誤
中國《央視》前調查記者王志安日前參加脫口秀節目,引發歧視身障者爭議。(圖/翻攝STR Network YT)

即時中心/梁博超報導

中國《央視》前調查記者王志安日前參加脫口秀節目《賀瓏夜夜秀》時,除評論台灣選舉造勢是一場秀,還訕笑民進黨不分區立委提名人、罕病律師陳俊翰,引發輿論譁然。選前曾置入《賀瓏夜夜秀》節目的時代力量今(25)日發出聲明表達強烈遺憾,但遺憾之餘也希望能藉此機會展開對話向不同國家說明,為何台灣社會無法認同這類言論屬於言論自由的保障範圍。

更多新聞: 遭諷是綠營的競選工具 他見陳俊翰「回應態度」力讚:王志安被碾壓

針對前央視記者王志安在《賀瓏夜夜秀》節目上,對身心障礙者候選人進行的嘲諷與模仿,時代力量表達強烈遺憾。但遺憾之餘,時力也希望藉此機會展開對話,向不同國家說明為何台灣社會無法認同這類言論屬於言論自由的保障範圍。

時力認為,台灣的民主是在一次次衝突與對話中前進。曾幾何時,時力也面對過許多關於「參政資格」的歧視與成見,當被害者站出來、當身障者站出來時,都確實遭遇各種不理解和質疑;但台灣社會也逐漸學習到,民主政治本來就該廣納多元,並不專屬於哪些人,更無所謂誰出來就是「煽情」和「博取同情」。

時力指出,陳俊翰律師是一位令人敬重的專業人士,他的故事鼓舞了無數台灣人,他的生命經驗可以帶入更多的視角,讓更多元的聲音進入政治領域。「我們甚至可以說,與部分政治人物相比,他絕對有資格從政」。也衷心企盼此事能提醒大家,一個友善、平權的社會,需要從每一個行為、每一個建設、每一句話來細心打造。

最後時力也強調,只針對主席王婉諭擔任來賓,在本月9日於薩泰爾娛樂社群平台播出的內容進行單集贊助,並無贊助參與其他集數製播;呼籲薩泰爾團隊面對這次的錯誤,勇敢面向社會對話,為更多元友善的民主環境一起努力。

更多新聞: 《夜夜秀》Albee道歉嘸效?網翻「9年前黑歷史」狠批:依舊沒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