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民眾黨通過「黃珊珊條款」禁雙重黨籍? 本人回應了
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黃珊珊。(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詹詠淇報導

民眾黨前秘書長謝立功指控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黃珊珊具親民黨、民眾黨雙重黨籍,傳出民眾黨中評會今(25)日召開會議通過「不分區立委2月1日前未辭另一個政黨黨籍,就不能接任不分區立委」。對此,民眾黨發言人李頂立表示,目前並無針對雙重黨籍規範,但為了避免相關爭議,後續不排除用更高標準,更嚴謹的做法來要求。

更多新聞: 選前被韓國瑜嗆空氣槍 傳柯擬國會正副院長「分裂投票」

針對雙重黨籍爭議,據《ETtoday》報導,黃珊珊僅回應,「就按照程序辦理」,疑似暗示未來將退出親民黨;麥玉珍則說,早已將新住民黨任務交給副主席,並於去年12月31日進行黨主席改選,且新住民黨黨章也不允許重要幹部雙重黨籍。

民眾黨發言人李頂立則表示,民眾黨為柔性政黨,關於委員提名、擔任黨職,目前並無針對雙重黨籍規範。但為避免相關爭議,後續不排除用更高標準,更嚴謹的做法來要求。

不過,晚間民眾黨副秘書長許甫澄清,此次中評會為例行性會議,邀請8位不分區準立委相互交流。有與會者提及,本黨地方組織辦法,規範「區主任以上的黨公職人員」須為單一黨籍。儘管不分區立委提名與中央委員任命辦法,並無此規範,但經過意見溝通後,相關委員同意「舉輕以明重」原則,按地方組織辦法之精神,將於2月1日立委就職前,放棄其他黨籍職務與身分,並無制定或通過新法規。

更多新聞: 快新聞/傳民眾黨國會龍頭擬採「分裂投票」? 黃珊珊回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