奪澳網混雙冠軍談「總統握手」魔咒 謝淑薇當「終結者」助波蘭搭檔破魔咒
謝淑薇和波蘭搭檔傑林斯基聯手奪下澳網混雙冠軍。(圖/截自謝淑薇臉書)

體育中心/江皇萱、王泰棋報導

38歲的謝淑薇本屆澳網根本是鐵人賽程,在女雙、混雙連續九天出賽、打了十場比賽,期間甚至還跑去逛街吃美食,完全看不出疲態。「百搭女王」這回還幫搭檔傑林斯基破除魔咒,成為波蘭首位在大滿貫混雙決賽獲勝的選手,「魔咒終結者」的稱號也在賽後記者會上成為討論焦點。

更多新聞: 狂賀!謝淑薇奪澳網混雙冠軍 奪下生涯大滿貫第七冠

「當我看到淑薇的名字在等待名單上,我就知道她會是我有史以來最好的搭檔。」波蘭好手相中「百搭女王」,聯手奪冠,傑林斯基對謝淑薇讚譽有加,除了稱讚她是傳奇的球場魔術師,同時也是「魔咒終結者」,「淑薇在賽前我們要走去熱身時告訴我,說她是魔咒終結者,沒錯她就是,感謝她打破了波蘭的混雙決賽魔咒。」過去曾經有四名波蘭選手闖進過大滿貫混雙決賽,但最後都抱憾而歸,傑林斯基成為第一位奪冠的選手。而謝淑薇的「魔咒終結者」封號從何而來,也引起外媒好奇。謝淑薇在記者會上解釋:「台灣有一個魔咒就是如果你跟總統握手,你之後會有很不好的結果,有幾個選手確實遭遇了,而我是唯一一個握手之後還拿冠軍,我隔年拿了大滿貫冠軍,所以我就說我是魔咒終結者。」


奪澳網混雙冠軍談「總統握手」魔咒 謝淑薇當「終結者」助波蘭搭檔破魔咒
謝淑薇拿下個人生涯首座大滿貫混雙冠軍。(圖/截自澳網官網)



謝淑薇這次參加澳網堪稱是「鐵人賽程」,連續九天、打了10場比賽,有一天還一日兩戰,但她卻游刃有餘。連續出賽第五天,謝淑薇賽前甚至還跑去逛街吃美食,也透露自己並不疲勞。謝淑薇表示:「我依舊覺得雙打很好玩,我有很棒的夥伴我想更享受網球,我不想要受傷然後退休離開賽事,不我不要這樣,所以我試著放慢腳步打少一點比賽,試著調節體能鍛鍊身體,讓自己在場上更健康。」事實上,謝淑薇為了延續自己的網球生涯,也宣布未來都不再參加大滿貫單打,要全心投入雙打賽事。接下來她終於能夠休息一天,等待週日出賽,再拚一座女雙冠軍。


奪澳網混雙冠軍談「總統握手」魔咒 謝淑薇當「終結者」助波蘭搭檔破魔咒
謝淑薇和波蘭搭檔傑林斯基共同拿下本屆澳網第一座冠軍。(圖/截自澳網官網)




更多新聞: 「台比聯軍」三盤激戰擊退對手 謝淑薇挺進澳網女雙冠軍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