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比聯軍」三盤激戰擊退對手 謝淑薇挺進澳網女雙冠軍戰
謝淑薇和搭檔梅騰絲攜手挺進澳網女雙決賽。(圖/截自澳網官網)

體育中心/江皇萱、王泰棋報導

台灣網球一姊謝淑薇在澳洲公開賽銳不擋,拿下9連勝!雖然是連續八天出賽,但謝淑薇體力完全不受影響,今天和比利時搭檔梅騰絲在女雙四強賽,打了一場2小時35分的三盤激戰還是贏球。這場比賽謝淑薇打得相當辛苦,第一盤一度陷入0比4的落後,但上演大逆轉,隨後第二盤遭到扳平,第三盤則是持續纏鬥,最終以盤數2比1順利挺進決賽,要來力拚澳網雙冠。

更多新聞: 謝淑薇鐵人行程表現狂 「一日兩勝」混雙晉決賽、女雙闖四強

一開賽就接連被破發,陷入0比4的落後,但謝淑薇和Mertens當然沒那麼好對付。巧妙打穿兩人防線,「台比聯軍」開始急起直追,上演不可思議大逆轉。0比4的開局卻以7比5贏下,第一盤就纏鬥了將近一個小時,但接下來第二盤並沒有因此延續氣勢。


「台比聯軍」三盤激戰擊退對手 謝淑薇挺進澳網女雙冠軍戰
謝淑薇和搭檔梅騰絲挺進澳網女雙決賽。(圖/截自謝淑薇臉書)



對抽幾拍後突然變線,打穿謝淑薇管區,澳洲與捷克組合接連破發,6比1扳回一城,第三盤則是陷入纏鬥。多拍來回網前互打,Mertens一記高吊球直接得分,讓觀眾驚呼連連,接著四名女將的精采攻防,同樣牽動現場球迷。對手Hunter不但是Mertens的前搭檔,也是地主選手,但「台比聯軍」不畏主場優勢,硬是在第八局破發,第九局更是靠著Mertens一拍致命。

超遠對角讓對手望球興嘆,謝淑薇也把隊友當神膜拜。從兩小時35分的三盤激戰中勝出,謝淑薇週日將挑戰生涯第七座大滿貫女雙冠軍,在這之前,週五要先打混雙決賽,有機會締造澳網雙冠的傲人紀錄。


更多新聞: 球王喬科維奇晉澳網四強 暖心互動「澳洲壞小子」基里歐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