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修剪路樹真盜砍相思樹 7工人各賺1100元遭法辦「最重判刑7年」
七名修剪路樹的外包工人,利用工程車作為掩護,進入國有保安林地,砍伐兩棵相思樹變賣。(圖/翻攝畫面。)

中部中心/邱俊超報導

警方查獲一起,以「合法掩護非法」的盜林案件,七名修剪路樹的外包工人,利用工程車作為掩護,進入國有保安林地,砍伐兩棵相思樹,重約3220公斤,變賣後每人分得1100元,但卻觸犯了森林法,最重可能得面臨7年的重罪!

更多新聞: 王志安不滿「支語」沒被譴責!推特投票控民進黨歧視 遭YTR嗆:非常幼稚

保七第五大隊查緝人員,前往苗栗縣一家碎木廠中,找到差點被毀屍滅跡的相思樹,因為這幾根木材,都是修剪路樹的工人,從台中市神岡區內,一處國有保安林地所盜伐而來。


7名修路樹工人「盜砍」相思樹變賣 每人分1100元... 最重面臨7年重刑
修剪樹木的外包工人,利用職務之變,進入保安林盜伐兩棵相思樹。(圖/翻攝畫面。)


保七第五大隊副大隊長王玉琪:「利用執行修剪樹木工程業務之便,以工程車作為掩護,進入國有保安林地,竊取相思木變賣牟利。」警方調查,高姓男子等人為承攬路樹的外包商,去年底發現2棵直徑超過60公分的相思樹,地處偏僻、而且十分容易竊取搬運,於是趁著修剪路樹工程之便,把工程車開進國有林地,砍下重約3220公斤的相思樹後,直接前往碎木廠變賣。


7名修路樹工人「盜砍」相思樹變賣 每人分1100元... 最重面臨7年重刑
七名工人將盜伐的相思樹,載往碎木廠變賣,每人朋分1100元,卻觸犯森林法,恐面臨七年重刑。(圖/翻攝畫面。)


保七第五大隊副大隊長王玉琪:「修剪樹木工程作為掩護,砍伐兩棵相思樹後,載往苗栗縣碎木廠變賣,全案有七人警訊後,依涉嫌森林法罪嫌,移送台灣台中地方檢察署偵辦。」嫌犯向警方供稱,變賣2棵相思樹,獲利大約7千多元,每人大約分得1100多元,全都已經花用殆盡,而以工作之便,貪圖小利的結果,最重可能被判7年重刑,併科100萬元以上、2000萬元以下罰金,實在得不償失!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文哲邀藍綠立院龍頭候選人和民眾黨座談 民進黨團回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