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年貨大街開張湧人潮 業者看好年節商機備貨量增
台北迪化商圈年貨大街開跑。(圖/民視新聞)

財經中心/楊思敏、陳聖翰、SNG 台北報導

距離春節只剩兩個星期,台北年貨大街登場,迪化商圈從1/26到2/8,中午到凌晨12點營業,開張第一天是週五上班日,但還是湧入大量人潮,已經出現年節氣氛。業者看好今年,是疫後完全回歸正常的一年,買氣明顯回流,備貨多2到3成。

更多新聞: 迪化街26日將登場!攤商加緊準備 抓紅包活動總獎金超過百萬

手寫春聯、能裝超額鉅款的創意紅包袋,不管是過年小物或南北貨,在台北迪化商圈,年貨大街都買的到,開張第一天,就出現大量人潮。

攤販棚子都搭了出來,大聲叫賣,民眾上前試吃,東買西買隨便就是一大包,還有家長第一次帶4歲兒子來逛,自己挑糖果

有民眾表示,想帶小孩到年貨大街體驗過年的感覺,「讓他自己可以動手,去買自己喜歡的東西,他沒有來過,因為前2年都疫情,想說今年比較緩和。」也有民眾認為,今年的年節氣氛比往年好多了。


台北年貨大街開張湧人潮 業者看好年節商機備貨量增
民眾人手一大袋糖果,業者表示,備貨量多2到3成。(圖/民視新聞)


就算是平日下午,整條街都被擠得水洩不通,商圈店家看好今年買氣,因為這是疫後,首次沒有任何禁令,回歸正常的一年。迪化街店家表示,因為今年是口罩和相關禁令解除,第一個迎來的年貨大街,預估人潮恢復到疫情前、3年前水準。

販賣糖果、零嘴的業者表示,預備了約70位工讀生,今年怕招不到人,因此會在員工工作到達一定時數後,給獎金加給。


台北年貨大街開張湧人潮 業者看好年節商機備貨量增
年貨大街上販售手寫春聯。(圖/民視新聞)


業者搶工讀生,備貨多2到3成,迪化商圈更首次和外送平台合作,蘿蔔糕、烏魚子和禮盒,不想人擠人的民眾,可以線上辦年貨。

迪化商圈理事長鄭玟和預估能提升3成以上業績,可以服務沒有辦法來的人,外送平台生鮮雜物總經理張佑欣則表示,目標平台上提供500至600種品項。

年貨大街一路開到2/8,每天中午12點到半夜12點,民眾開心逛,業者也迎來久違的年節商機。


更多新聞: 高雄三鳳中街年貨活動開跑 衛生局上陣稽查把關食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