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忍了! 法國農民示威升級 開拖拉機封路、對超市噴泥漿

民視新聞/蘇恆安 綜合報導

法國農民不滿通膨和能源價格飆漲、以及政府減少補貼,連日發動抗爭,多個地點都有農民開著拖拉機上街封路,或是在政府機關傾倒垃圾,甚至對超市噴泥漿,各種招式通通來。

更多新聞: 快新聞/白宮證實岸田文雄4/10赴美國是訪問 加強美日同盟

濃稠的泥漿往超市乾淨牆面上噴個不停,就像民怨一發不可收拾,因為萬物價格高漲,以及政策處理失當,法國農民不忍了。

不忍了! 法國農民示威升級 開拖拉機封路、對超市噴泥漿

西南部農業大城「阿讓」,發生多起縱火,一捆捆乾草和廢棄輪胎,特別搬到政府機構前面焚燒,讓消防員疲於奔命。

還有人發揮創意,整車廢土和垃圾一股腦倒在熱鬧火車站前。這波抗議已經進入第二週,農民不滿的是,政府強推有機農業轉型,各項標準越來越嚴格,再加上近年通膨壓力拉高成本,本地農產品根本無法和外國進口貨競爭,最後一根稻草,是政府決定2030年逐步取消農機柴油的稅收減免。

不忍了! 法國農民示威升級 開拖拉機封路、對超市噴泥漿

法國農民:「我目前油錢開銷大約1.5到2萬歐元,如果2030年加徵燃油稅,我至少要多花3000到4000歐元。」

拖拉機大軍,不只在地方要道攔街封路,接下來還要一路北上,往首都巴黎集結,要政府聽見農民聲音。

法國農民:「我們真心希望得到回應,很多措施都是毫無道理的。」

農業合作社主席:「我們要前往巴黎施加最大壓力,讓那些政客了解硬幹是沒用的。」

上頭政策不給力,下面利潤又被盤商和通路擠壓利潤,法國農民到底怎麼活。

更多新聞: 快新聞/拒絕作證遭判藐視國會 川普前顧問判刑4個月、罰款近台幣30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