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學者研究茶加鹽更好喝 英國人不贊同!衝突上升至外交等級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英國的喝茶文化已有幾百年的歷史,對泡茶方式更是講究,不過最近有1名美國學者寫了1本有關「茶科學」的書,指出只要在茶裡加一點點鹽,就能減少苦味,讓茶更好喝。言論一出,馬上引發英國民眾不滿,也意外引發英美之間的口水戰。

更多新聞: 2024日本小姐「烏克蘭美女」奪后冠!IG美照被挖…親曝背後故事:我是日本人

精美茶器中有著熱茶,再配上司康甜點,就是一桌完美的英式下午茶。英國喝茶文化不只是英國人的日常,更已是國家象徵,不過最近有名「美國」學者對喝茶給了截然不同的建議,她表示,只要在茶裡加一點點鹽,就能減少苦味,讓茶更好喝。

賓州布林莫爾學院教授弗蘭:「所以(微量鹽)會減少茶的苦味,有點算是救援角色。」

美國學者研究茶加鹽更好喝 英國人不贊同!衝突上升至外交等級
美國化學教授弗蘭出了一本「茶科學」書,內容是花費3年時間,研究超過上百種茶內的化學化合物,提供泡出好茶的建議。

只不過教授的建議一出,馬上激怒英國人,有英國網友打趣表示,「英美又要開戰了嗎?」,英國電視台還挖苦了一番。

ITV新聞節目《早安英國》主持人:「事實上這是一名『美國人』在談茶,也就是說她不是(茶)專家啊。」

這場論戰還上升到外交等級,美國駐英國使館1月24日發出聲明,只是看似要滅火,卻反而像火上加油。

CNN主播引述使館聲明:「這種難以想像的想法,把微量鹽加進英國國家茶飲裡面,絕對不是美國官方政策,永遠都不會,美國使館將會繼續用適當的方式泡茶,也就是用微波爐加熱。」

美國學者研究茶加鹽更好喝 英國人不贊同!衝突上升至外交等級
​​​​​​​​英國內閣辦公室也馬上在社群媒體反擊,貼文指出「絕不同意美國人用微波爐加熱泡茶的方式,茶只能用茶壺泡」。

而究竟加了微量鹽的茶,到底好不好喝,英國茶館和英國籍主播親自喝給你看。

英國茶館員工:「哦不超級糟糕,不乾脆吃鹽就好啦。」

CNN財經主播奎斯特:「嗯我不知道(怎麼說欸),我感覺得出來那杯加糖這杯加鹽。」

CNN英國籍主播奎斯特表示,喝不出來哪杯比較好喝,甚至嘗到後面,還覺得加了鹽的茶像加了糖。不過就算經過幾百年時間變化,也絕對改變不了,英國人對茶的堅持。

更多新聞: 快新聞/東京迪士尼單軌列車3/16起要漲價了! 新票價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