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加薩發生種族滅絕 國際法院下令以色列採取緊急措施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南非去年底向國際法院控告以色列,在加薩的行徑是「種族滅絕」,今天(26)法院做出臨時判決,下令以色列採取6項緊急措施,保護在加薩的巴勒斯坦人。

更多新聞: 2024是決定性一年! 歐盟領導人:紅海到台海地緣經濟緊張成新常態

國際法院審判長唐納福:「16票對1票(初步決定)以色列應立即,採取有效措施確保能為,身處惡劣生活條件的,加薩走廊巴勒斯坦人提供迫切需要的,基本設施服務與人道主義援助。」

防止加薩發生種族滅絕 國際法院下令以色列採取緊急措施
​​​​​​​​位在荷蘭海牙的國際法院,今天由17名法官,做出初步決定,要求以色列採取能力範圍內一切措施,防止加薩發生種族滅絕,同時允許人道援助進入加薩,另外也要以色列在一個月內向國際法庭報告,說明採取的相關行動,不過沒有要求以國暫停軍事行動。而這項裁決作用類似禁止令,具有約束力但無法執行。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表示不接受國際法院的命令。而南非提出的這項官司本身,要等到宣判,約耗時3到4年,期間各方還須辯論、提交書面意見。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南非控以色列犯「種族滅絕罪」 國際法院裁示出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