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歲洪健益宣布升格當阿公! 成黨團首位領到育兒紅包議員
台北市議員洪健益升格當阿公。(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陳柔安、梁駿樂 台北報導

台北市議員洪健益,日前在臉書上宣布,家裡再添丁!今年53歲的他,正式升格當阿公,也成為民進黨團中第一位以阿公身分,領到育兒紅包的議員。其實兒子洪宣名,一直以來都跟在他身邊,做地方服務,如今兒子成家,會不會交棒給他,洪健益笑稱自己還很年輕啦。

更多新聞: 她指王志安是「反共中國人的惡夢」 嗨謝台人:終於踢到台派鐵板

議會同事抓著猛虧不放,台北市議員洪健益,今年53歲升格當年輕阿公,逢人見到就對著他恭喜恭喜。翻著金孫的照片傻笑,不過他似乎還不熟悉這個阿公這個頭銜。洪健益說:「他就那一天突然間說,恭喜阿公阿嬤,我們兩個夫妻都整個很震驚,到現在叫阿公也怪怪的。」

53歲洪健益宣布升格當阿公! 成黨團首位領到育兒補助議員
洪健益升格當阿公,議會同事紛紛道恭喜。(圖/民視新聞)

27歲的兒子喜獲麟兒,也讓他搶頭香,成為議會民進黨團中,第一個以阿公身分,領到育兒紅包的議員。洪健益說:「開會的時候,還沒有人拿到這一包過,很多人抝我請客,顏若芳也抝我請客,簡舒培也抝我請客。」被問到要額外包給孫子多大包,他笑稱是秘密。其實兒子洪宣名,一直以來都跟在他身邊做服務,如今結婚成家,洪健益有沒有打算要交棒給兒子?洪健益指出,他也很享受在幫民眾服務的這種熱忱。不過兒子說,不一定一定要在那個位置上,才能做這件事,覺得順其自然。

53歲洪健益宣布升格當阿公! 成黨團首位領到育兒補助議員
台北市議員洪健益升格當阿公。(圖/民視新聞)

看著新生命誕生,兩人想起過去的回憶,翻著翻著就看起老照片,他也聊起爸爸經。他指出:「能彌補要彌補,真的不要讓小孩有缺陷。比較抱歉的是真的,小時候他跟媽媽跟同學的家長一起約出去玩,總是少了爸爸的身影,因為那時候剛當議員,比較求好心切。」從政20多年,過去忙於工作,在孩子成長過程中常常缺席,洪健益趁著這個機會,給兒子好建議,要他以後多花時間陪陪孩子。


更多新聞: 快新聞/跨年暖場力挺謝佩芬接棒 賴清德:栽培「第2個蕭美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