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跨年暖場力挺謝佩芬接棒 賴清德:栽培「第2個蕭美琴」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今(31)日晚間為謝佩芬站台。(圖/賴清德競選辦公室提供)

即時中心/林捷庭報導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今(31)前往「賴清德、謝佩芬『除舊佈新!翻轉北松山、中山!』跨年暖場晚會」 ,與鄉親共度2023年的最後一夜。賴清德表示,謝佩芬做過外交工作,有一定的經驗,台灣要栽培外交好人才。蕭美琴做副總統後,也要栽培接棒的謝佩芬,謝佩芬就是第二個蕭美琴。

更多新聞: 快新聞/趙少康嗆「別拿他來羞辱我」 王義川:趙自認權貴高尚

現場包括全國競總總督導卓榮泰、國政召集人鄭麗君、立委候選人謝佩芬、台北市議員陳怡君、洪健益、張文潔、顏若芳、台北市黨部主委張茂楠、人氣KOL盾牌牙醫史書華與多位地方黨公職皆到場相挺。賴清德抵達時受到全場鄉親熱烈歡迎,謝佩芬更帶領支持者演唱競選歌曲〈賴桑〉,眾人高喊「2024、團結一致」、「美德贏台灣、台灣贏得美」,現場氣氛溫馨熱絡。

賴清德首先表示,三組候選人中他是唯一有提出國政藍圖的,他提出「國家希望工程」,期望創造民主和平、創新繁榮、公義永續的台灣。這幾年,在蔡英文總統領導之下的踏實外交、國防自主、民主自由,讓國際社會支持台灣。經濟上,全世界都希望和台灣加強經貿關係,我們和美國簽署「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和英國簽署「提升貿易夥伴關係協議」,台灣走在對的路上。

接續賴清德也提到,若國民黨回來會產生的三大問題表示,國民黨回來服務貿易就會重啟,國民黨、民眾黨兩黨候選人都說要推服貿,中國人來台灣就業會對各行各業產生衝擊,影響社會安定;第二,國民黨回來黑金就回來了,國民黨從以前到現在,黑金體質從來沒改變;第三,守護台灣的國防力量將受到威脅,軍事採購將遇到阻礙,除了過去國民黨就在國會擋了69次國防預算,國民黨也公開講過,台灣國防強就是在挑釁中國。他強調,台灣不能沒有力量,我們和民主陣營站在一起,台灣才會安全。

賴清德表示,謝佩芬做過外交工作,有一定的經驗,台灣要栽培外交好人才。蕭美琴做副總統後,也要栽培接棒的謝佩芬,謝佩芬就是第二個蕭美琴。賴清德接續表示,政黨票拜託各位全力支持民進黨,他提出「民主大聯盟」,找跨黨派、跨時代、跨領域的人才。民進黨不分區第一名林月琴是靖娟基金會執行長,長期推動台灣交通安全、兒少權益,期望在立法院發揮交通專業,目標2030年道路安全死亡人數降低30%。

此外,賴清德也談到民進黨的不分區推薦,他表示,台灣不只有中國武力威脅,還有假訊息、認知作戰,這會影響人民對國家、社會不信任。因此,他邀請沈伯洋擔任民進黨不分區第二名,協助對抗假消息,以及認知作戰工作,讓台灣更安全、社會更安定。不分區名單政治組第一名游錫堃是1986年圓山創黨的會議主席,一定要給他支持。不分區第14名王義川是好人才,請大家一起搶救王義川。賴清德最後表示,1月13日請大家一定要回來投票,拉票、催票、固票,支持2號賴清德與蕭美琴、3號謝佩芬、政黨票6號民主進步黨。

更多新聞: 快新聞/侯友宜家族新莊獵地爭議 賴競總再提三質疑要侯說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