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法律圈巨頭首位女性合夥人 陳玲玉分享親子教育心法
律師陳玲玉(圖/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國內三大法律事務所,第一位女性合夥人、知名律師〝陳玲玉〞,曾經手台積電、台灣高鐵,以及不少大企業的重要案件,而她也是個寫書快手,除了法律書籍,也出版過五本和家庭有關的書,其中一本紀錄她成為阿嬤後,7年來教養孫子的點點滴滴,晚間,陳玲玉舉辦講座,分享她的親子教育心法。

更多新聞: 快新聞/長榮機師恐在春節罷工 王國材:至少每天影響1.5萬人

律師陳玲玉:「他還說,玉婆你講得很好聽,比三爺講得還好聽」知名律師陳玲玉,大方分享和孫子互動的過程,將祖孫兩人生活的點滴,以日記的形式記錄下來,而且一寫就是7年,最後出版成書,還舉辦講座以書中內容,分享親子教育的八大心法。律師陳玲玉:「對小孩子最重要的是要陪伴與付出,在一起做同樣的事情,這樣才叫陪伴,我對於孫子,我覺得我是一個欣賞而已,因為我覺得教養是他爸媽的責任,所以也是因為很輕鬆的態度,我覺得反而跟我孫子之間有更好的互動。」


國內法律圈巨頭首位女性合夥人 陳玲玉分享親子教育心法
律師陳玲玉(圖/民視新聞)


一講到孫子,被稱為"玉婆"的陳玲玉,侃侃而談,講座吸引超過300人報名,台下座無虛席,但她並非一般的親子專家,身為國內三大法律事務所、第一位女性合夥人的陳玲玉,曾經手台積電、台灣高鐵,和不少大企業的重要案件,也是促成高雄氣爆受難者家屬,和市府達成賠償金共識的和解律師。除了法律工作外,陳玲玉還是個寫書快手,出過5本法律書籍,也寫了5本和家庭有關的書。


國內法律圈巨頭首位女性合夥人 陳玲玉分享親子教育心法
律師陳玲玉書籍(圖/民視新聞)


律師陳玲玉:「家是非常重要的,我認為家門內充滿愛,家門外就可以充滿希望,所以因為這樣,我就開始寫家裡的書,我的小孫子是他出生的時候,我突然警覺到,這可能是這一輩子,唯一的一次,我可以看著一個人的成長,因此我開始記錄他的言行,跟他的說話。」


國內法律圈巨頭首位女性合夥人 陳玲玉分享親子教育心法
律師陳玲玉講座(圖/民視新聞)


陳玲玉把教養孫子的甜蜜點滴,透過文字記錄,和讀者一同分享,她是如何將人生哲學運用在帶孫日常,成為超級阿嬤。


更多新聞: 這家果乾連日本人吃了都尖叫!國外旅客瘋狂掃貨的台灣之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