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選上立院院長會辭立委?游錫堃與周玉蔻爆口角
立法院長游錫堃26日接受媒體人周玉蔻訪問,談及立法院長選舉議題爆發爭吵。(圖/翻攝自寶島聯播網YouTube)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新國會剩不到一週就要報到,並選出正副院長,被視為關鍵少數的民眾黨喊話,要藍綠院長候選人直接到黨團來溝通,再決定和誰合作。立法院長游錫堃接招,率先表態願意去爭取支持,不過他接受媒體人周玉蔻專訪時被問到,如果無法續任院長,會不會請辭立委,游錫強調這是以訛傳訛的說法,兩人來回講了70次以訛傳訛,爆發激烈口角。

更多新聞: 新北公托男嬰悶死、消防隊勾結殯葬業賺死人錢 侯友宜「這說法」遭民代砲轟

節目主持人周玉蔻vs.立法院長游錫堃:「你何必到我們節目裡面來跟主持人吵架,以訛傳訛各位觀眾我沒有以訛傳訛,以訛傳訛我有以訛傳訛嗎,以訛傳訛我沒有以訛傳訛,我的意思是有沒有人希望,院長離開王義川進來,以訛傳訛,王義川不能進來是王正旭進來,以訛傳訛,我尊重你意見但不要以訛傳訛。」

立法院長游錫堃上周玉蔻的廣播節目,兩人火氣大到專訪變成吵架LIVE秀。

節目主持人周玉蔻vs.立法院長游錫堃:「不要以訛傳訛,我訛了什麼我訛了什麼,我剛已經講很清楚,我訛了什麼你講嘛,不要以訛傳訛,你羞辱一個主持人我訛什麼,不要以訛傳訛,你選不上院長你做陽春委員,如果你辭職了年輕的委員可以進來,王正旭可以進來,王義川也可以接下來排進來,這是訛嗎不要以訛傳訛,這是訛嗎不要以訛傳訛,好啊你繼續講講到我們節目結束,我真的是訛嗎,不要生氣啦生氣會老耶,你才生氣咧。」

兩人連講70個以訛傳訛,會吵這麼兇,都是因為周玉蔻問游錫堃,如果沒選上立法院長,會不會辭立委?不過,誰能當上立法院長,關鍵還是在擁有8席立委的民眾黨身上,挺綠或是挺藍?柯文哲開條件。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我們希望不管是國民黨民進黨,院長副院長的候選人,就直接到我們黨團來,不要說是政見發表會,最起碼是一個溝通或座談會。」

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這個內部還要再討論一下,因為民眾黨的態度到底是怎麼樣,我們有時候聽說的,都很多各種不一樣的策略。」

立法院長游錫堃:「只要他們歡迎我去,我也會去拜票,台灣民眾黨他們提出來的,國會改革那四項,那事實上可以這樣講,我很早很早就已經有方案了。」

沒選上立院院長會辭立委?游錫堃與周玉蔻爆口角
立法院近期上演院長藍綠之爭,民眾黨成為最後關鍵。(圖/民視新聞)

游錫堃有備而來,拿出2007年他擔任民進黨主席期間,研擬的憲法改革草案,厚厚一本,包括總統制國會跟內閣制國會要怎麼做,他都早有想法。


立法院長游錫堃:「我不是為這次做準備,我是一直在做這個,那2007我不知道我會當立法院院長,那你看這麼一本,什麼訴求都在裡面,我只是還不方便去講而已。」

沒選上立院院長會辭立委?游錫堃與周玉蔻爆口角
立法院長游錫堃拿出憲法改革草案,正面回應民眾黨訴求。(圖/民視新聞)

游錫堃正面回應民眾黨訴求,民進黨團則聲明,尊重未來所推出之候選人,尋求所有立委支持的意願。報到日剩不到一週,藍綠搶票作戰,全面啟動!



更多新聞: 快新聞/酸黃國昌提國會改革「班門弄斧」 柯建銘:我佛慈悲善哉善哉